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泰安之声: 2019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以书为媒 共谋发展

泰安之声: 2019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以书为媒 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之声|发布时间:2019-12-20|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导语】为期两天的2019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吸引300余位中外出版人汇聚泰山脚下,以书为媒 共话合作,共促中外出版业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191220083533.jpg

【解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新闻出版行业代表围绕传统出版社的国际化道路、中国出版新趋势、国际出版领域变化等主题谈体会、话机遇、求创新、谋发展,不断碰撞思想火花、点燃发展未来。

【现场】德国维肯林克出版公司商业发展主任 阿纳斯塔西娅·罗瑟尔

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进行品牌化、国际化运营,使之成为传播国际文化的出版合作平台和文化交流互鉴平台,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能充分交流,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和优势互补,使国际出版资源价值最大化。

【解说】活动现场,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泰山新闻出版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立专业人才输送、职业培训提供稳定基地。

【采访】 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 王关义

我们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的国家队,我们肩负着为建设新闻出版强国、建设文化强国、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任,从人才支撑的角度支撑小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对入镇的这个新闻出版单位员工,在这个成人继续教育在学历教育在这个研究生教育方面我们也能够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解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承担疏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产业基地项目,截至目前,已有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42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作为第一批第一家落户小镇的出版单位,见证一座汇聚新闻出版新动能的产业新城拔地而起、展露新颜。

【采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 刘国辉

前期的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泰安小镇从破土动工,从两年前我们来到这儿刚刚有一个规划到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取得了方方面面的,无论是版协、国家这方面的认可,还是各个出版社的认可,我觉得已经到了小镇发展的新的阶段。

【采访】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 曹步云

北区20多家数码运算企业已经入驻,南区40多家国有的出版社和民营出版社已经签约入驻,这个招商的情况是非常好的,开工的情况,全小镇建成以后,是600万平方米,我们今年开工是49万平方米,元旦前基本能完成35-40万平方米,形势还是非常好的。

b77dad17a4194bd3be72736f23fb9232.jpg

【解说】本次大会秉持全球化、实务化、共商共享的原则,加深国际出版界对中国出版业最新成果与崭新面貌的了解,加强与国内外新闻出版机构的沟通联系,与会嘉宾希望入驻小镇的新闻出版单位能够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各类项目能够形成联动效应,让新闻出版人自己的小镇真正发挥集聚作用,引领产业发展。

【采访】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机械工业出版社院长 社长 李 奇

大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有一个新闻出版小镇,我们的出版产业有一个自己的研发创作和开展营销活动的一个聚集地,我们也期待以后新闻出版小镇能成为全国出版产业活动的一个中心,一个发源地。

【采访】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 曹步云

把世界上最顶级的新闻出版社的顶级人物像博鳌论坛一样,像互联网大会一样齐聚我们小镇,为小镇的建设大家广泛的献计献策,共同把小镇打造成全国新闻出版的集散地。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72070686157439491/)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