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印刷:专访 | 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获奖者谈感言

中国印刷:专访 | 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获奖者谈感言

信息来源:中国印刷|发布时间:2019-12-20|文:

毕昇印刷技术奖自1986年设立至今已评选了15届,评出了以王选院士为代表的我国印刷及相关领域的优秀科研技术人员、优秀教学人员、优秀企业家经理人、优秀员工共179位印刷人。

他们为推动印刷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与创新贡献着毕生精力,为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促进中国印刷业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和科学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激励、推动作用。

2019年,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评出杰出成就奖与新人奖共20位行业精英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大放异彩。为深入了解这二十位毕昇奖得主,《中国印刷》特此专访,倾听他们的获奖感言

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

王关义:育人标兵  行业先锋

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

能够荣幸获得中国印刷领域最高荣誉奖毕昇杰出贡献奖,是各位印刷界的先行者鼓舞着我,是蓬勃发展的印刷事业激励着我,是建设印刷强国的伟大使命鞭策召唤着我,更是长期奋战在印刷战线的各位卓越企业家创造的丰厚土壤滋养了我。我不遗余力的致力于印刷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培养,目的在于为国家印刷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活力,从高素质人才供给的角度切实提高我国印刷业的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建成印刷强国进而实现文化强国的目标尽一份力。

乔鲁予:产业情怀  实业报国

深圳劲嘉集团事长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颁发这个奖项,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创业的肯定,是对我们整个劲嘉集团的一份肯定,更是对我们包装印刷行业一帮有坚定信念的人始终如一开疆拓土、坚守实业的肯定。同时,这个奖项也是一份责任,督促我们进一步踏实奋进,心无旁骛做精、做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把我国的包装印刷行业打造成为引领全球的旗帜和标杆。

刘克礼:注重实效  敢于创新  讲究实事求是

山西运城制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首先要感谢中国印协、奖项评审组的各位专家、教授;再要感谢印刷业领导和同仁给予我工作的肯定。毕昇奖是中国印刷界的最高奖项,获此殊荣,我深感荣幸, 也倍感压力。因为这不仅是对我本人工作付出的一种认可, 更是对运城制版集团三十五年来风雨同舟、不断调整进取、改革创新的一种认可、激励和鞭策。我愿以此为契机,带领整个集团发挥好行业“标杆”作用,随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创新精进,为印刷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杰:不负当下  未来可期

山东鸿君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的感受是非常高兴、感动。我是第十届毕昇印刷技术新人奖获奖者,至今再次荣获了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倍感荣幸的同时又有很大的压力。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评委会对我本人的认可, 在这里也要感谢我的员工多年的付出,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 更是山东鸿君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荣誉。我要继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压力转为动力,努力为中国印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汤帜:志存高远  匠心耕耘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自从1987 年读研究生开始,一直从事印刷出版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有幸跟着王选老师工作了十几年,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 切身体会到王老师提出的“技术顶天、市场立地”的理念, 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 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在技术转化成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时,工作的成就感就是最大的回报。非常高兴获得毕昇奖,感谢印协的领导和专家们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与鼓励!

陈斌:轨物范世  师者楷模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毕昇奖是中国印刷界的最高奖项,是每一位印刷人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能够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本人工作的认可和激励,亦是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印刷行业人才培养上所获成绩的一种肯定。同时, 我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它将时刻提醒我,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职业教育领域继续积极进取,为印刷行业输送更多的高技能型人才,为我国印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斌:坚韧不拔  精益求精

深圳市精密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昇奖是印刷行业内的权威奖项,是行业的风向标, 具有高品牌价值,它的产生是基于高标准、高专业化、高权威性、高历史性的特色。曾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王选是第一届获奖者,由此奠定了毕昇奖的高起点;历经三十几载经岁月长河检验而不衰是其高历史性的见证。此次获奖我深表荣幸, 这是对我以及全体精密达人25 年的坚韧不拔精益求精努力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未来会更加持续地去做、坚持做更加优秀、品牌的产品。

栗延秋:责任与坚守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毕昇奖是国内印刷界的最高奖项,是每位印刷人所渴求的至高荣誉。能够获得本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的殊荣,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对我本人而言,这不仅是一份个人荣誉,也是行业领导、专家以及业界同仁对我和盛通的认可和信任,更意味着一份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鞭策和动力,秉持匠心精神,继续深耕印刷技术和产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及印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

于殿友:起于初心 源于精业 成于细作

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凹印车间副主任

此次荣获第15 届毕昇印刷技术奖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使我倍感荣幸。首先,我要感谢评委会对我的肯定,在我职业生涯的奋斗旅程中,这个奖项将给予我莫大的鼓励,给我不断前行的动力。其次,我要感谢企业17 年来的精心培养和信任,让我有机会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锻炼成长、取得进步、收获信心。这些年来,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行业的指导和企业的栽培,此次获奖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激励,我会继续围绕行业发展形势和企业发展目标,努力在实践工作中争创佳绩,为印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王培玉:“极致文化”间的波澜壮阔

东风股份集团总裁

感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授予我这项崇高荣誉,感谢东风股份多年来的栽培与信任;感谢给予我莫大帮助的各位师长、企业领导同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更感谢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

毕昇新人奖不仅意味着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要以更高的起点和标准,向前发起冲刺。东风股份公司一直肩负中国印刷包装行业发展的责任,砥砺前行,我们将保持积极前行的锐气,为中国印刷事业问鼎世界贡献力量。

方新通:行远必自迩 追求无止境

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毕昇奖是中国印刷界的“奥斯卡”,获得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在我人生的画屏上涂上了一抹绚烂的色彩, 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荣誉之后,更多的是鼓励与鞭策, 在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去追逐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吴伟: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主任

我在2001 年开始攻读印刷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从本科开始就已经知道毕昇奖了。作为印刷人我从本科读书时一直就在问自己,若是自己这一辈子从事印刷专业领域工作的话,什么时间也能拿到毕昇奖呢?我在获得博士学位后选择继续从事印刷工程这一领域,毕昇奖可以说是我从本科时期就埋下的梦想,我从未放弃,始终努力圆梦。今年,毕昇新人奖认可了我,心潮澎湃之余, 更感受到一份任重而道远的责任和使命。

吴贤良:传承毕昇精神打造精湛工艺

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获得该奖项,在高兴和激动之余,想到更多是感谢和责任。首先要感谢评审组委会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同时要感谢科斯伍德的员工,感谢科斯伍德全国的经销商伙伴,感谢科斯伍德客户对我们的厚爱;其次要更加努力做好产品的品质,回报社会, 回馈员工,担当起科斯伍德应肩负起的社会责任。这是对我自创业以来一路坚持的鼓励;是对企业致力于打造“高度创新能力的国际知名环保油墨制造商”理念的肯定。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 更是对未来的一种鞭策。

张红梅:坚定信念 坚持到底 必将成功

阳光印网董事长

非常感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及评委会授予我此次“新人奖”,当我收到获奖喜讯时, 内心既惊喜、感动,又有一丝不安和惶恐。从90 年代初进入印刷行业到如今创办阳光印网,20 年的从业经历,让我对“印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从传统印刷到现代印刷,数字技术的兴起正在一步步改变着整个印刷业的流程、效率,这也是我8 年前创办阳光印网的初衷所在。正是在这里取得的一点小小的成绩,让我收获了主办方的肯定。我会以之化为动力,继续为“印刷”行业贡献一份能量。

俞朝晖:勇攀高峰是毕生的目标和追求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裕同研究院执行院长

非常荣幸获得毕昇奖, 让我感受到莫大的鼓舞,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鞭策,没有理由因为获奖而骄傲,更没有理由因为一次获奖而止步。我会心情平静地看待这些成果,看待我们行业未来的路, 看待我们和国际同行之间的差距,也因此感到肩负的担子更重。我会和企业、行业的同仁共勉,努力工作、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勇攀高峰也将是我毕生的目标和追求。

施乾平: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德迈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本次荣获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我倍感荣幸,这既是对企业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我做好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所有成绩的取得也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不辜负业内同仁们的期望,更加聚焦金恒丰的打印技术,更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拥抱变化,不断学习提升,迎接新的挑战! 用创新的技术为客户为行业尽绵薄之力。

高英新:踏实学习 坚持奋斗 持续创新

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项。喜悦、感动,感到光荣。既是对自己的认可,对自己的鼓励,也是对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的认可和鼓励。感谢印刷协会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也谢谢各位同事对我的支持和配合。成绩代表过去,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提升自己, 为中国印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向荣:赓续奋斗 惟精惟新

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获得第十五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这一殊荣我感到荣幸之至, 首先要感谢本届印刷技术奖评委会对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和本人的厚爱,感谢社会各界同仁对天闻印务的关爱和认可。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准确的说是属于天闻印务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共同的荣誉,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面对新的起点, 我将和天闻印务全体员工一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永葆印刷人的匠心情怀和使命担当,以更高政治站位,在印刷产业发展中踏步新征程、贡献新力量、书写新篇章。

曹从军: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

毕昇奖是行业最高荣誉,作为高校代表,获此殊荣,得益于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培养支持;得益于校友、业界朋友的爱护帮助。此次获奖,一方面是对我个人20 几年在西安理工大学从事印刷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 也对我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新形势下结合行业产业发展做好教学科研和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积极工作, 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厚爱和期望。

彭干:获奖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雅昌文化集团执行总裁

毕昇奖作为中国印刷界的最高奖项,是每一个从事这份行业的人追求的一个高度。它需要从业者对这个行业更加多的专业度, 饱含的热情和执着的坚守, 其次是不断的学习和创新, 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中国印刷业的发展和前进。我已经是第六位获得毕昇奖的雅昌人了,这是雅昌人工匠精神最好的验证。奖项的获得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未来我们会通过各种的创新,用IT 助力企业变革发展,更好地为艺术大众服务。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191213A0ML0I0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