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日报海外网:抗击疫情 北京印刷学院实施“五个到位”

人民日报海外网:抗击疫情 北京印刷学院实施“五个到位”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发布时间:2020-03-03|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3日起,北京印刷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实施“五个到位”,“指挥落实”“学生覆盖”“思想引领”“关心关怀”“特色发挥”,将工作部署切实落到实处,不留空当。全校师生自觉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严”“细”“实”,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指挥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小组,党政主要领导24小时在校在岗值守,深入一线,紧抓薄弱环节,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增强担当,冲在一线。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完成对学生和家长一对一、点对点的联络,形成师生常态打卡制度和全员动态台账;建立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治作用;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制度,构建无缝管理体系,抓好管控工作,形成闭环工作机制;建立隔离区,加强物资服务保障,做好每日清洁消杀工作;严格国际学生管理,做到与国内学生管理同步;督察督办及时有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宣传跟进,正面引领,开通热线,情绪疏导,坚定师生必胜信心。

学生覆盖到位

学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确保24小时“在线、在岗、在状态”。面对大量的工作,他们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担当,将这份保护学生的责任紧紧扛在肩上。

学生工作不仅覆盖了学籍在册、在校的学生,而且覆盖到了在英国斯特林大学等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休学在家的学生,以及广东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来校交换的学生,做到了学生群体的全覆盖。在斯特林大学交流的学生,在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与斯特灵大学师生共同录制了暖心视频,为学校、老师、家人和同学鼓劲,为患者祈福,为祖国加油。

思想引领到位

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为根本遵循,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要求,把握师生动态,强化思想引领,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我向学校报平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印学子在行动”“同心战疫情 党员做先锋”“青年心印祖国 携手共抗疫情”“无偿献血,为生命逆行”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展现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心怀家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生把落实党委疫情防控决策作为责任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关切,用自己的行动去贡献力量,与人民一起战斗,与祖国一起成长。

关心关怀到位

学校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注,除了每天对每名学生的摸底打卡外,辅导员每天单独联系湖北籍学生、去过湖北的学生、留校的学生、身体健康异常的学生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湖北籍学生包干到位,一对一,点对点,提供个性化的帮助。同学们安心在家,“停课不停学”,从未停下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

特色发挥到位

手中有笔,胸中有国。北印师生发挥创意设计专业优势,挥毫书关切,绘画尽祈福。师生在课上课下通过书法、绘画、设计作品书感恩之情,歌团结之势,扬信心之帆,传鼓励之情,同学们的抗疫好故事、好声音多次被媒体转载,展现了出版传媒学子的一份时代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北京印刷学院师生在全国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勇担当、敢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北印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56/2020/0303/content_31732530_1.html?from=singlemessag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