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V思想:让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成为承载初心使命的精神高地

V思想:让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成为承载初心使命的精神高地

——学校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V思想|发布时间:2019-12-12|文: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坚守育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近期集中深入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系列教育活动。

11月13日和11月20日的两个下午和晚上,持续6场的北京印刷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会暨“师生同上思政课”活动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在学校大礼堂共同分批聆听宣讲,同上思政课。这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带领大家再次感受了国庆活动的现场场景,体验了报效祖国的火热热情,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洗礼,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形成了将国庆活动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会暨“师生同上思政课”活动

11月27日-12月4日,在聆听“国庆故事”的基础上,学校以“形势与政策”课小班讨论的形式,深入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交流研讨。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走进班级,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协同推进思想引领育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宪法”主题,与同学们交流研讨如何转化国庆活动精神,担当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延续爱国情、弘扬报国志、践行爱国行。

高锦宏主讲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参加了所联系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7级卓越班的研讨。同学们围绕祖国的变化、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参加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感受等,畅谈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高锦宏联系自身成长经历,以鲜活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高锦宏指出,青年学子首先要自信与自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的国家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发展成就。这一切无不说明我们的道路、制度选择是正确的。青年学子应该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传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其次,要保持一定的理智和清醒,要认识到现在的中国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与先进发达国家还存在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奋斗。最后,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培育家国情怀。自觉站在民族、国家、社会的高度来看待自身的成长与成才,树立“学习不为己”的思想,不断提升自己,为出版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师生同上思政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参加了所联系的新闻出版学院18级数版1班的研讨。罗学科在讲课中指出,正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我们国家在短短70年的时间内由一个贫穷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未来的发展有赖于青年的接续奋斗。因此,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读书读书再读书,将时间更多的用在提高个人修为上,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要积极追求进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自觉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最后,他希望大家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好好学习宪法,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坚决捍卫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罗学科主讲思政课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学校副校长田忠利连续参加6场“我和我的祖国”宣讲团宣讲会暨“师生同上思政课”活动,以《流动的视觉史诗彰显时代的辉煌》为题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他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工作中代表学校履行专家“综合统筹、出谋划策、难点攻关、艺术指导”的工作职责,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艺术家们如何以现代艺术的方式通过国庆70周年彩车展示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史诗。

田忠利宣讲国庆故事

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蒲嘉陵、王关义、董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尊忠,校长助理张养志、校工会主席吕晓军分别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新时代“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书写者,教育引导同学们将爱国爱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要求,体现在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之中,发挥在专业优势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之中,与各班同学们进行了生动与深入的交流互动。

校领导主讲思政课

中层干部走进课堂

班主任与同学们“同上思政课”

“形势与政策”课小班讨论结束后,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新时代北印青年“可爱、可亲、可信、可为”,学生们也普遍认为“受教育,有收获”,师长们看问题更深入更全面,师长们的指导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很受感染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在报效祖国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校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系列活动

“师生同上思政课”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一大举措,是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益探索。通过“师生同上思政课”,领导干部深入学生了解了学生思想状态和现实需求,面对面解答学生成长困惑,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贯彻落实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强化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初心使命;践行了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合力育人的“三全育人”机制,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zMmxgbafrGFea6ecufWLw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