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日报:共同战“疫”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人民日报:共同战“疫”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3|文:

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面对疫情时艰,北京印刷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开展、参加各项志愿活动。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庚子春,荆楚大疫,举国防。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万民同心。我辈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必能共克时艰!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应当积极参与到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力虽绵薄,

聚沙成塔,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在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印包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中,来自包装学生党支部的曾海珠同学,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积极响应当地团委号召,加入了重庆市垫江县团委组织的青年防疫志愿者突击队,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在报名参加之前,她清楚地知道这一工作中可能蕴含的危险,但她更明白这一工作存在的意义。疫情期间,她与社区其他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分工协助,轮流值守在分配社区各检查点。参与工作之后,她发现社区疫情防控的执勤并不简单,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需要对来往车辆、来往群众进行疏导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对于外籍车辆、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并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对于相关疑似病例进行隔离、上报,以保证其他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整个防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没有任何心里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新时期青年党员,自己再多做一些,就能够将父老乡亲在疫情中的风险降得再低一些。因此,她一遍遍地重复,请过往居民重视疫情的发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外出一定戴好口罩,注重自身防护。她相信,党员带头迎难而上,全民一起努力,我们终将取得防疫攻坚战的胜利!

高分子学生党支部的赵合瑾同学主动参加村里防疫行动,成为志愿者,在村口值岗站哨,并在村里巡逻疏散人群,尽量人群聚集情况出现。在组织街道喷洒药品时,也积极配合上级安排,跟随村里干部对各个街道,居民户尤其是垃圾桶周围喷洒药品。他表示,希望此次疫情可以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党员解修林同学也用他的方式做出了贡献。他的哥哥被指定为北京市朝阳区防疫物资采购主要负责人,他主动地协助哥哥一起采购医用口罩24箱,还有大量的护目镜、防护屏、额温枪等疫情需要的应急物资,将他们分类打包寄给了五家湖北省的医院,还给朝阳区有需要的企业分发防疫物资。他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希望接收到应急物资的人们可以更好地抵御病毒侵扰,希望患者们看到他们的爱心能更加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这场战役当中,奉献出他们的爱心。

来自高分子学生党支部的张依晗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也积极地参与了志愿活动,她所在的社区有些单元楼有武汉归来人员,所以这些单元楼进行了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单元楼的住户不能随意外出,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的需要,社区工作人员需要给单元楼的住户每天每户配送新鲜食材,她帮助社区志愿者,搬运规整配送食品,送到每栋楼设置的志愿者管理点,再由社区志愿者分到每一户。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强度,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做出贡献。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在这一时期,17韬奋班的孟鑫同学深受各个地区奋不顾身奔赴湖北的志愿者们的行动,每个岗位的党员们挺身而出不畏危险,为抗疫做贡献的事迹的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志愿加入了小区门口进行检查的队伍。在她的值班期内,每天早晨七点半要去小区门口打开小区大门,摆好桌椅,对于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严格管控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防止任何有疑似病例的人员在小区内活动。同时,密切关注国家、县城内关于防疫所下发的各种要求,关注疫情现状。在非值班期间安静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外出必戴口罩,为自己,为他人负责。

疫情暴发以来,景思越同学听从国家安排,一直待在家中,不出门给国家添乱,并督促身边家人亲友和邻居也都待在家中自行隔离,过年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拜年,不出门聚集,并号召亲朋好友响应国家号召。必须出门时,也一定要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各基层防疫工作者工作。

在全国众志成城防疫时,网络上总充斥着一些不当的言论和非法谣言,积极举报,并在微信群、论坛等地进行辟谣,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为更好的营造网络空间作出努力。

疫情尚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我坚信,大家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排除万难、共克时艰,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新年伊始,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虽然正处寒假之中,但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依然可以在自己的家庭中、社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书李明悦同学在党员群以及积极分子群中号召大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老师统计工作顺利进行,保护自己的同时照顾家人,支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其中,黄园园同学及时向亲戚朋友分享疫情防控实时进展,督促家人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并密切关注身体情况。李和同学配合社区防控工作,同父亲共同参加社区值班任务,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检查业主携带出入证情况、叮嘱注意事项等。刘阳同学每日收看《新闻联播》并浏览各大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新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作为新闻传播学的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发扬学科素养,向身边群众传递真实可靠的消息与科学的防控措施,并及时对不实言论进行辟谣。

作为党员,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利用假期以及网络上课时间提升自己,配合学校做到“停课不停学”,根据课表按时参与线上直播课程,与老师和导师互动,阅读书籍与文献,结合专业方向与自身兴趣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培养,利用网络上丰富的资源加强专业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9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吴振东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看到沈阳教授招募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学生,组建一支专门编写疫情舆论汇编的志愿者队伍,旨在为政府和民众提供疫情期间的信息参考,便义不容辞的加入其中,参与了社会求助和疫情社会心态的工作,对网络求助信息进行搜集、回访、证实后再帮助患者联系医院救治。

他认为,从2016年12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以党员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普通百姓。虽然也很累,但从未想过放弃。因为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一直在鞭策他,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需要去保护!

新广传党支部王陈同学志愿加入社区活动,通过两次志愿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她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更加深了她对在疫情下“逆行者”的佩服与敬爱,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英雄凯旋。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经管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在防控中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少学生骨干都是党员,他们在学院的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上传下达作用,组织班级工作有效开展,保障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能准确及时有效达到每一个同学。

除了做好这些份内工作,不少党员还通过献血、捐款、担任社区志愿者,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方冬季寒冷,财管学生党支部的苏珈琦同志看到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工作辛苦,便主动购买了暖宝宝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他们。

党员刘安琪同志主动为社区执勤人员熬制姜糖水,并积极投入社区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她协助社区防控工作人员查看社区人员出入证,测量体温,统计排查返京人员信息;

当得知看到武汉各项物资紧缺,财管学生党支部的高萱同志在1月29日便为防疫物资抗击新冠肺炎进行了捐款,为疫区防控工作献出微薄之力。

经管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郭天丽同志,更是于2月12日在赵登禹路献血屋捐献成分血2治疗量,希望能多挽救一个生命;

疫情发展以来,不少地方都设置了检查卡口。但防疫期间工作保障物资并不充足,为保障卡口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党员侯梦楠同志和家人一起为村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牛奶10箱、泡面10箱、消毒液50桶等物资,并将物资亲自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营销支部的预备党员刘紫嫣,作为班级团支书,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份内工作,还积极担任社区志愿者。她说,从2月初开始,社区新增了接收快递的快递角,从居委会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为了降低社区感染风险,快递不许进小区。但为了方便业主,居委会承担了收快递的任务,但是随着小区管控力度加大、快递越来越多,除了日常快递,还有买的水果蔬菜。人手逐渐忙不过来,于是“我就申请加入进了志愿服务队中,帮着居委会的姐姐阿姨们检查小区出入证、测体温还有接受快递的任务。”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701637/rmh11701637?from=groupmessag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