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网: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活动在海南举行

人民网: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活动在海南举行

信息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9-11-06|文:王硕 符武平 孟凡盛 |编辑:朱书慧

11月5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海南专场宣讲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来自海南各大高校和中学的近千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由华北电力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师生联合组成的宣讲团讲述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感悟。10段励志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宣讲团成员的拳拳爱国情,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辅导员靳周和李文姝小夫妻深情互动 符泽民 摄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辅导员靳周和李文姝是一对甜甜蜜蜜的小夫妻,二人分别是“创新驱动”方阵的成员和后勤工作人员,舞台上,他们的深情互动,诉说着他们相知相守,相互扶持的点滴。两个多月的训练,他们一心扑在训练和服务工作上,错过了七夕节,放弃了互相陪伴,牺牲了每天陪伴不满周岁宝宝的时间。只因为拥有同样的目标,怀有同样炽热的爱国情,化小爱为大爱,融小家于大家,为在场师生展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活动现场 符泽民 摄

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俏元选择用歌声为新中国庆生。为了能把最动听祝福唱到天安门,她放弃了去国外访学机会,历经层层选拔,日以继夜的训练,和小伙伴们一起克服演唱中的重重困难,不断蜕变,在国庆盛典上以专业之姿完美完成演唱任务,唱出爱国最强音。

11位成员或在台前,或在幕后,年龄有长有幼,工作有繁有简,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高质量完成工作,为国庆盛典献力献智,用行动诠释了对家国的赤诚。

谈及参加国庆盛典的感受,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明磊说,“我参加了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三次国庆游行庆祝活动,这一次我感觉更加地辉煌隆重,印象深刻的有很多,最主要的还是我们的学生,我个人觉得这一代大学生是有理想有担当的。”

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明磊接受采访 符泽民 摄

年仅20岁的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芸伟以后勤身份加入保障服务工作,她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要求自己,她说:“我是党员,要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当名额不够的时候,我主动提出退出,能上能下,我觉得这是参加活动给我感受最大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肖博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国庆设计任务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让我们青年人与祖国联系得更加紧密,同时也用我们的专业技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谈到未来,肖博恒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设计工作中,能更好的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创意融合在一起,为我国文化大国迈向文化强国去努力奋斗。

在谈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时,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吴媛媛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有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和立志,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应该潜心刻苦钻研学术,学好专业知识,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为人民谋幸福。我个人会做好爱国宣讲,弘扬爱国主义,争做爱国青年,爱国荣校,实现自己“科技报国”的使命和追求。

宣讲会后,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杜梦悦表示很受触动,“宣讲成员们为完成使命而奋斗拼搏的精神让我很敬佩,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杜梦悦接受采访 符武平摄

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学院辅导员许劲草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宣讲会最大的感触就是,青年学子一定要投身于建功立业当中,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当中,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高校的辅导员,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也要勇担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我们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提供更多优秀的高校人才。

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学院辅导员许劲草接受采访 符武平摄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宣讲团领队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也在宣讲会上分别发表致词。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泉平、宣讲团副领队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沈岚、宣讲团副领队北京印刷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张琳、宣讲团副领队北京印刷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参加了宣讲会。

原文链接:https://hi.people.com.cn/n2/2019/1106/c231190-33509856.html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