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 校企携手助推文化创意产业新发展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 校企携手助推文化创意产业新发展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08-31|文:

为发挥首都国企产业创新优势和首都高校人才科研优势,携手打造文化创意创新校企合作典范,日前,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北京时尚产业学院”、“北京时尚品牌设计中心”以及升级“‘北京时尚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加快推动北京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步伐。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希望北京时尚控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产业、资本优势,与北京印刷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更好的发挥协同效应,能够“优势互补、融合共享、创新发展、服务北京”,着力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fe2e255aed4d430c8eb7954eb6f936b2.jpg

图为北京时尚控股总经理顾伟达(右二)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左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是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高校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打造北京文化创意创新校企深度合作典范。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校企双方将通过深度战略合作,形成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大格局,共同打造融合创新平台,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共同推进北京世界领先的时尚文化创意之都建设。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表示,未来双方将推动校企时尚文化资源和产学研全方位融合,合力打造提升北京时尚教育、北京时装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孵化“三个平台”,努力促进文化产业链的升级与完善,为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北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意创新城市作出贡献。

154d5915bf7143178547e121bb956313.jpg

图为北京时尚控股和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共建揭牌仪式现场

北京时尚控股总经理顾伟达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其中,双方将在共建“北京时尚产业学院”,面向时尚产业发展,致力于培养时尚文化、时尚科技、时尚服务等领域的人才;共建“北京时尚品牌设计中心”,致力于在视觉设计、品牌形象等领域,通过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开展公共活动、实体研发、创意设计,实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升级“‘北京时尚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广泛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有效培育文化创意新生力量,激发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机活力。

当天,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学校“一院三园”(即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学校新媒体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了解学校在设计与艺术领域以及服务首都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资源与优势。(经济日报记者  艾芳)

原文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290478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