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出版报:2009数字出版先锋榜发布

中国新闻出版报:2009数字出版先锋榜发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发布时间:2010-01-06|文:李淼

为更好地发挥数字出版的产业先锋作用,为数字出版的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交流平台,由《中国新闻出版报》和北京印刷学院联合发布的2009年度数字出版先锋榜1月5日在京揭晓。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社长陈昕,盛大文学CEO侯小强,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求伯君,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中文在线CEO童之磊,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汤帜,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亮,卓越亚马逊总裁王汉华,3G门户CEO张向东,番薯网CEO赵舸入围2009年数字出版先锋榜人物。“工信部发放3张3G牌照手机出版或迎来春天”、“温家宝总理向剑桥大学赠送‘中华数字书苑’”、“第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举办,披露当年度数字出版产值超750亿元”等十大事件入围2009年度数字出版先锋榜事件。

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季守利出席并为先锋榜人物授奖杯。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在发布会上指出,数字出版的杰出表现离不开优秀人物的领导。2009年,数字出版业界涌现出无以计量的行业领军人物,正是有这些领军者的杰出贡献,才有数字出版快速发展的今天。他同时表示,作为新闻出版产业的观察者,《中国新闻出版报》将以热忱而又谨慎的态度跟踪和思考产业的每一步探索,以扩大数字出版先锋的影响力,为推动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北京印刷学院院长曲德森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数字出版领域先锋领军人物的核心与带动作用,挖掘重要事件背后的意义以指引产业发展方向,从而带动整个数字出版产业迈向有序、健康的高速发展之路。

据悉,2009年度数字出版先锋榜是年度数字出版先锋榜榜单的首次发布,未来将在每年度推出。

                                 (摘自《中国新闻出版报》2010年1月6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