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印刷学院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北京印刷学院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信息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发布时间:2011-07-06|文:

  7月2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在湖北大厦召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肖东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周蔚华、经济管理出版社总编辑沈志渔、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崔新健、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蔡翔等7位博导组成了高规格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论证汇报,进行了详细质询。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郑吉春、副校长蒲嘉陵出席论证会并致辞,新闻出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处等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关义主持。

    新闻出版学院李频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治堂教授从学科内涵与发展现状、学科设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学科主要特色与优势、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与目标、学科建设规划等五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出版学学科、传媒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两个学科的汇报,详细审阅了学科论证方案等材料,对两个二级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学科软、硬件及历史积累丰富,在国内具备特色,并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综合实力较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各位专家从学科建设思路、人才培养定位与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组组长郝振省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并向学校反馈专家评议意见: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我校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的设置十分必要,设置方案可行,培养方案合理,同意设置两个二级学科。

    副校长蒲嘉陵从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和“十二五”学科建设思路与发展前景,对专家出席论证会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新闻出版学院院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从学校和业界两方面说明了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及今后学科建设的思路,对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和出版界同仁一道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尽心尽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党委书记郑吉春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努力把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学科。他还从如何理解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关系、出版行业发展前景、坚持开放合作办学的思路、学科发展重在建设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对下一步学科建设进行了部署。

    本次学科论证会的召开,是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必将促进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摘自:中国出版集团网站)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