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和合承德网: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和合承德网: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和合承德网|发布时间:2015-06-15|文:武海波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武海波)6月12日下午,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暨承德文化企业加盟北京文惠卡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市长周仲明、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代表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北京市文资办党委书记张慧光、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华盛建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瑞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主持仪式。副市长刘新宇与北京印刷学院院长助理周忠代表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周仲明在致辞中指出,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暨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文资办文惠卡加盟协议的签署,是承德文化产业发展的两件盛事,对于推进京承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周仲明说,承德是京津冀区域的文化资源大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清王朝的第二政治中心,拥有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皇家猎苑木兰围场,山庄文化、皇家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异彩纷呈。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为抓手,充分发挥“文化厚重、区位独特、生态良好”等比较优势,优先发展高端旅游服务产业,积极开拓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了《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帝苑梦华》等一批享誉中外的知名品牌,全市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周仲明表示,作为我国印刷业最高学府的北京印刷学院,与承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乘着协同发展的东风,进一步缔结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在文化创意、产业规划、新闻出版、教育培训、绿色包装与印刷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同时,北京市文资办研发推行的“文惠卡”签约承德,必将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必将架起一座京承文化惠民的“连心桥”。未来,我市将引导优秀文化企业,积极加盟“北京文化惠民卡”,并期待着共同打造“京承文惠卡”,让两地文化企业快发展,让两地广大群众得实惠。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必将结出共赢之果。

    刘超美表示,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入了全面战略合作阶段。北京印刷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以赴落实好合作项目,为承德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的智力支撑。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奋斗,成为校地共赢和产学研融合的典范。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文广新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摘自:和合承德网 2015年6月15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