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日报:京津冀印刷业有了协同发展示范园,就在北京这所大学

北京日报:京津冀印刷业有了协同发展示范园,就在北京这所大学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8|文:陈强

9月16日,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区,在位于大兴的北京印刷学院开园。该园区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下,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印刷协会三方共建,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先行先试,推动产业升级,因地制宜地推进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

据介绍,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区,是首都高校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学校教育资源与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示范园区将建设成为紧密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协同发展特色鲜明、创新研发能力领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产学研深度融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衡发展的国家级示范基地。

北京印刷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园按照“1+1+1+N”的基本框架建设,做到产学研贯通、编印发齐全的一条产业链,搭建主业与相关的材料、设备、物流、咨询等要素成龙配套、相互滋养的生态圈,贯通出版编辑、印企总部和异地车间,提供远程校版、调色、打样服务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统摄分布于京津冀及其他区域的生产车间,带动京外产能对首都核心功能提供协同保障的N个印刷管理服务实体。同时,着力建设聚焦京津冀、辐射全国印刷业的“四维中心”,出版印刷印前适配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全产业链试验检验中心和人才实践提升中心,实现在数字经济时代推动制造业变革的目标。

原文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1445cc3e4b0637be8d9e7c9?isshare=1&app=5bb2ce10e4b0d0a23da0cfed&contentType=0&isBjh=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