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第12期出版大讲堂讲出版悖论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第12期出版大讲堂讲出版悖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5-09-25|文:左志红

    本报讯 (记者左志红)9月23日,由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主办的第12期"出版大讲堂"在京举行,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以"出版:在悖论的密林里"为题作专题报告。

    聂震宁首先以著名的说谎者悖论、理发师悖论等引入,对出版业中一些表面上看似自圆其说,而从逻辑上自相矛盾的命题进行了剖析。他以宽广的视野、独到的视角,对"转企改制后经济效益就一定能倍增吗""组建出版集团就一定能做大做强吗""加强版权保护就一定能促进新闻出版业的发展吗"等关系当下出版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命题展开论述。

    聂震宁还签赠了他的新书《洞察出版》《出版人断想》。报告开始前,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向聂震宁颁发了新闻出版学院院长续聘聘书。

(摘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5年9月25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