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网:第七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印刷学院隆重举行

人民网:第七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印刷学院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6-04-20|文:

    4月1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慧鱼赛区竞赛暨第九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闭幕式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兼大赛秘书长王晶教授,慧鱼集团国际销售总监劳伦斯,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教授,以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委会、组委会等各专家成员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晶在闭幕式上感谢了承办方北京印刷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他指出,此次竞赛为大学生创新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让同学们动手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激发了对机械创新的兴趣,是一场激发兴趣、启迪思维的科技盛宴。王晶表示:“在本次大赛中,许多同学受限于现成的模式,不能更好地进行创新,但还是有许多优秀作品克服了慧鱼的不足。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传统的慧鱼模式,要敢于突破。”

    本次大赛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共吸引全国127所高校、302支代表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理工大学《分轨式硬币整理机》、西安交通大学《自动钱币清分机》、厦门大学《钱币智能清分机》等61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钱币分类包装码垛多功能机》、昆明理工大学《公交投币自动整理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硬币分类及计数装置》等12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获特别贡献奖。武汉科技大学等20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摘自:人民网 2016年4月18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