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大兴报:这两天北京印刷学院咋这么热闹呢?

大兴报:这两天北京印刷学院咋这么热闹呢?

信息来源:大兴报|发布时间:2016-04-20|文:龚兴

    自从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创新就更多频次地出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去看看今天在北京印刷学院开幕的与创新有关的设计大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这两天,位于咱们大兴的北京印刷学院格外热闹,因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竞赛暨第九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本次竞赛从4月15日开始,至4月17日结束。今天,大赛正式开幕,来自全国123所参赛院校的1600余名师生齐聚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教授和近30名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主题: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

    大赛内容:

    1、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

    2、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

    3、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

    大赛从来自全国的346件作品中遴选出302件作品,进入本次比赛。通过专家现场评审作品、参赛队答辩、专家讨论等环节,4月17日,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3.jpg

    在北京印刷学院体育馆,参赛作品依次陈列,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的演示现场评分。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团队向专家们展示了全自动智能快递车,队员屈豪介绍,在快递行业发展迅猛的今天,他带来的作品旨在解决快递运输途中的不足,通过物联网、机械电子、Android APP等技术实现快递运输的智能化,精确化,避免暴力快递的发生,减轻快递人员的工作负担。现场他向专家介绍了智能快递车如何运作,并且介绍了车载运货机器人,引来现场学生们围观。
 

4.jpg

    在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赛秘书长王晶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位置,大力实行创新驱动发展,而创新需要大批的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是“三创”教育的一个环节。

    大赛的宗旨:

    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以及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5.jpg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向前来参赛的兄弟院校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委员会将大赛设在北印,给学校师生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罗学科表示,看了这些大一大二的学生们的作品,觉得“后生可畏”,“令有30年机械工程学习的我感到很吃惊”,同时他希望公司单位可以将其中的优秀作品转换成产品,为印刷、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赛简介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资助的,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有了近20年的历程,在大学生系列学科竞赛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赛既有利于加强工程教育,又有利于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