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学习强国:我和我的学校·追梦2035 | 以书载道,讲好中国故事

学习强国:我和我的学校·追梦2035 | 以书载道,讲好中国故事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时间:2021-01-12|文:

以书载道 讲好中国故事

讲述人:何维桢

学习强国“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获奖者

2019年,我考上了北京印刷学院,随着录取通知书寄来的是校长赠送给我们的《平凡的世界》一书。那些关于“书”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的学校是一所服务出版传媒全产业链的大学

学校师生坚持以“书”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

“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

我们在这里

做好了人生的第一本书

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读好书

每年学校会开展“书香校园 共享阅读”系列读书活动,结合读书体会,我们会撰写“好书”评论,交流“好书”体会,宣讲“好书”感悟,参加“好书”评选。

编好书

讲述人:聂慧超

“韬奋杯”图书编辑能力大赛获奖者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策划一本好书、编辑一本好书、设计一本好书,制作一本好书、运营一本好书。

我们把一本本枯燥的医学书活灵活现地显示,我们跟随老师开发文献校对系统,我们在“韬奋杯”图书编辑能力大赛、两岸三地电子书大赛、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

我们紧跟媒体融合趋势,毕设作品近1/5选题为电子书、动漫。我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彩呈现。

讲述人:肖博恒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介绍》纪念手册设计参与者

近两年,我们策划的40余个图书选题被出版社采纳。学校在“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中入选作品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一。

在这里我们学会封面装帧、文字编排、插图绘制,对书籍进行设计美化,实现图书“由表及里,形神兼备”。

近两年,我们设计的20余本书籍在“中国国际艺术设计博览会”“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等竞赛中获奖。

2019年夏天,我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设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介绍》纪念手册,用专业技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北印力量。

印好书

讲述人:杜晓阳

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印刷一本好书。

多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印刷科技创新竞赛”“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创意·印”等竞赛中获奖。我们利用新型纳米银导电油墨印刷标签天线和线路板,跟随导师研发出三维打印骨修复材料,利用喷墨印刷复原壁画,加强对文物的保护,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鲜活起来。

传好书

讲述人:邹辉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

我们用作品和实际行动讲好学子故事、校友故事、出版故事、北京故事、中国故事。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百个“红色报刊”、“红色出版人物”、“红色出版机构”为研究对象,撰写文稿、主题宣讲,讲述中国红色出版故事,传播中国红色出版精神。

我们参加“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印刷业联合大寻访”,探寻改革开放40年来印刷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故事。

我们每年暑期都开展"书香农家实践行"专项行动,勇担"青年服务国家"的使命,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这就是我们与“书”的故事

以“书”载道 立德树人

每一个北印人以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

创新发展红色出版文化为己任

勇担出版文化强国建设的使命责任

展望2021,锚定2035

追梦路上

我们前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