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大兴报:北京印刷学院大咖云集,原来是……

大兴报:北京印刷学院大咖云集,原来是……

信息来源:大兴报|发布时间:2016-07-07|文:龚兴

    今天上午,新媒体学院成立大会暨数媒研究院成立两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国内相关行业“大咖”云集,嘉宾就传媒业界关注的媒体融合最新动态、数字出版运营最新模式、知识服务最新趋势做前沿报告,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1.jpg1.jpg

    当前,网络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带来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舆论生态的重大变化,新兴媒体发展之快、覆盖之广超乎想象,对传统媒体带来极大的冲击。同时,新媒体人才极其短缺,开展新媒体人才培养的学校较少。为此,北印筹备一年,成立了新媒体学院。

3.jpg

    新媒体学院是北京印刷学院成立的第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学院成立后将以现代传媒产业为平台和依托,以学校艺术类相关学科专业,如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数字影像和传播学网络新媒体专业,以及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为支撑,紧密跟踪和围绕新媒体传播的形态变化和专业特点,打破旧的学科界限和产学分割,致力于采用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合培养的思路,培养兼具技术基础,人文、社会科学思维,较高艺术表现力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
 

2.jpg

    北印校长罗学科表示,成立新媒体学院,既是顺应国家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性举措,也是“十三五”期间学校突破性发展、彰显特色优势的重要抓手。

    成立新媒体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加快整合校内外有关资源,加快学校在新媒体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三大特色学科实力,实现学科、专业“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闻出版传媒产业有着重要的支撑与推动作用。

3.png

    在随后举办的新媒体发展前沿学术论坛上,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中文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清华同方知网副总裁张宏伟和睿泰集团公司董事长艾顺刚作为演讲嘉宾,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主持本次论坛。

 

(摘自:《大兴报》2016年7月6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