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北印整合资源建新媒体学院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北印整合资源建新媒体学院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6-07-08|文:左志红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 (记者左志红)在融合发展方兴未艾、转型升级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作为北京印刷学院第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新媒体学院在业界期待中呱呱坠地。7月6日,业界领导、行业代表和学校师生齐聚校园为其揭牌。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成立两周年学术论坛同时举行。

    新媒体学院将以现代传媒产业为平台和依托,以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相关学科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动画、数字影像——为支撑,紧密围绕新媒体传播的专业特点,打破旧的学科界限和产学分割,致力于采用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合培养的思路,培养兼具技术基础、人文社会科学思维和较高艺术表现力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等参加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嘉宾在致辞中一致认为,当前,新闻出版广电业全面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加快发展的新时代,传媒行业已成为集内容与设计、数字出版与技术、资源共享与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服务体,北京印刷学院整合相关资源成立新媒体学院,正是顺势而为、应时而发的举措。

    新媒体学院成立也恰逢该校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成立两周年,数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总结了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在课题申报、博士后培养、论文与专著发表等方面的成果。在随后举办的新媒体发展前沿学术论坛上,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中文在线、清华同方、睿泰集团的代表就媒体融合的最新动态、数字出版运营的最新模式作报告。

    (摘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6年7月7日 第二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