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今日头条:北京印刷学院成立新媒体学院 培养复合型人才

今日头条:北京印刷学院成立新媒体学院 培养复合型人才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光明网|发布时间:2016-07-09|文:蒋永峰

    光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蒋永峰)7月6日,北京印刷学院举行了新媒体学院成立大会暨数媒研究院成立两周年学术论坛。会上宣布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当前,新媒体人才极其短缺,开展新媒体人才培养的学校较少。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是北京印刷学院成立的第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学校将以现代传媒产业为平台和依托,以艺术类相关学科专业为支撑(如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数字影像和传播学网络新媒体专业以及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等),紧密跟踪和围绕新媒体传播的形态变化和专业特点,打破旧的学科界限和产学分割,致力于采用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合培养的思路,培养兼具技术基础、人文社科思维、较高艺术表现力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表示,成立新媒体学院,既是顺应国家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性举措,也是“十三五”期间学校突破性发展、彰显特色优势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学校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努力实现“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服务传统印刷、包装、出版产业向服务传媒、文化创意、印刷与包装及重大需求产业转变”的两大战略目标,实现办学综合实力达到国内同类行业院校的一流水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管理司司长张毅君、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等人参加了大会。

   
新媒体发展前沿学术论坛也于同日举行。

   
据悉,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在科研课题申报、科研人员培养、科研机构合作等方面取得坚实成果,目前已获“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招收博士后5人。

(摘自今日头条 2016年7月7日 链接:https://toutiao.com/i6304529526709813762/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