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日报:细品“龙鳞”

人民日报:细品“龙鳞”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3|文: |图:贺勇

细品“龙鳞”.jpg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毕设作品

12月21日,2019北京南海子历史文化特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几近失传的“龙鳞装”特殊装订书籍与观众见面。

“逐叶翻飞,形似旋风,鳞次相积”,“龙鳞装”不仅大大缩短书卷长度,更增添了阅读趣味:可正读,可反观,页页藏趣。

南海子位于北京南部,为元、明、清三代皇家苑囿,也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文化节点。近年来,北京市大兴区充分挖掘区域特色文化,打造南海子苑囿文化“金名片”。

图为展示中的“龙鳞装”书籍。

原文链接: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12/23/nw.D110000renmrb_20191223_6-12.htm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