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日报:京南三高校成立京南大学联盟 义务支教大兴

北京日报:京南三高校成立京南大学联盟 义务支教大兴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16-10-24|文:实习生 李洁 记者 任敏

    昨日,地处本市南部的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成立京南大学联盟,三所高校还与大兴区共同签署《京南大学联盟服务大兴行动计划》,联盟高校将走进大兴区中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其实验室也将对大兴初中生开放。

    三所高校将在科技研发、技术应用、管理创新、设计服务与咨询、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服务于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大兴区建设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聚集区提供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提升大兴区教育质量方面,联盟高校承担了服务中小学教育的有关项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将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大兴区的中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开展文体类活动项目等。石油化工学院还计划在清源街道学院社区免费为学龄前儿童开展少儿英语课堂,每周授课两次。三所高校也将参与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依托高校科技力量、实验室设备,为丰富大兴区初中生科技知识搭建平台,提升初中生科学素养。

(摘自:《北京日报》 2016年10月24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