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及印刷孔子学院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及印刷孔子学院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发布时间:2017-06-02|文: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及印刷孔子学院建设高端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6月1日,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承办的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及印刷孔子学院建设高端论坛在北京印刷学院主校区新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印刷包装设备企业、印刷包装生产企业、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等80余位业界精英齐聚论坛,围绕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共建印刷孔子学院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作主旨讲话。论坛由副校长许文才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北京印刷学院罗学科校长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建在讲话中阐述了目前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形势,并指出通过对外考察,发现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在印刷产业方面能在"一带一路"推动上大有可为。王立建表示,协会将推动有能力的企业"抱团出海";组织行业"一带一路"相关的高层论坛、政策解读、环境考察等;对于北京印刷学院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优化参与国家孔子学院布局,协会将组织"走出去"企业积极参与、主动配合。

图片默认标题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

    罗学科作《借"一带一路"东风,建设印刷孔子学院,实现印刷包装产业共享》主旨报告。报告分为从世界经济格局看中国经济崛起、从"一带一路"看印刷行业发展机遇、在瓜达尔港建印刷孔子学院的意义以及对于"一带一路"的收获与体会四个部分。

    罗学科指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印刷市场空间广阔。未来我国印刷业发展要加快创新驱动,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坚持绿色印刷道路,提升绿色印刷实效;推动数字网络化发展,建设智慧印厂;引导扩大产业生态圈,延伸跨界融合领域。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建

    对于行业特色性院校建设孔子学院,培养国际化印刷专业人才,罗学科提出:要面向国内外行业需求,培养服务行业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在强调行业性的同时,要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所培养出的国际化人才要代表国家在国际行业领域发声,如建立国际行业标准。

    会上,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亚文、玉田印刷机械协会会长郭亦振、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中国印工协副秘书长李春杰、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李永林、中国印工协印机分会秘书长宋宝志、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张养志、北人集团公司代表、北京万邦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晓东、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来燕、玉田印刷机械协会常务副会长关绍辉、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峰、上海明信印刷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亚磊、玉田印刷机械协会副会长杨利军、保定市特种光源电器厂总经理倪全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北印提出建立印刷孔子学院表示肯定,对罗校长提出的"生产线+人"的人才培养计划表示赞赏。

    北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舍茹表示,印刷孔子学院独具特色,而北印一些留学生来自印刷企业家庭,希望企业的领导、技术人员们能来学校给他们做相关的培训,能让他们去企业实习,以便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给印刷行业作出贡献。

    会上举行了校企建设印刷孔子学院签约仪式,玉田县矩兴印机有限公司、玉田县佳吉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今印联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逍遥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阳伟业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建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分别与学校进行了签约。

  与会人员在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齐元胜院长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研究院并与参会企业就校企联合进行了座谈后圆满结束。    (供稿: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供稿人:杨立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