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信报:北印毕业作品展亮相前门北京坊

信报:北印毕业作品展亮相前门北京坊

信息来源:信报|发布时间:2017-06-24|文:王萌

    信报讯(记者王萌)6月23日,一场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毕业作品展亮相前门北京坊。此次展示为期一周,公众可以感受出自学生之手的文创魅力。据此次展览策展人、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介绍,这是毕业季学生作品成果首次走出校门展示,今后每年都要搭建这样的展示平台。

    《山海经》中的南山经什么样?通过北印学生的脑洞大开被制作成模型,变身游戏场景中的美丽具象;北京前门大栅栏不再是一条街的名字,而被年轻设计者打造成能带走的伴手礼;想感受无霾的畅快,不妨借助AR和VR交互亲身体验……本次毕业作品展分为动漫区、体验区、国际区、文创区和创新区五个展区。在文创区能感受浓浓的文化创意,赏心悦目;在动漫区,能欣赏到动画、影视等多媒体作品,也能领略3D打印高新技术;在体验区可以体验AR&VR交互作品,体验"天空无霾";在创新区,能充分感受北印师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毕业设计作品"汽车宝马3系GT新型包围设计与模具开发"已经开始创业之路;在国际区,展出了北京印刷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联合指导学生的作品。

 
文字变成了设计元素

你能想象这是学生制作的吗

北京胡同成为学生们的灵感来源

    据介绍,全区共展出181件作品,其中,与企业合作项目66件,教师科研项目80件,学科竞赛创新成果30件,境外合作设计作品10件。其中,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的"黑土地馈赠"、"升艳米业"、"来自纳膜尔河的礼物"等10件作品已被企业购买采用。

    信报记者注意到,相较于央美毕业季的作品,来自于北印毕业生之手的作品增加了它们的"实用性",其中绝大部分属于"文创"范畴。对此,展览"策展人"、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表示:"此次毕业成果展是同学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是对全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集中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能力。"为毕业生办校外展,一方面是为了在北京各高校中彰显自身特色,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成果在校外、被推广到社会后真实的反馈。"文创品有精神层面的需求,创意还要有情趣,它们不仅要满足公众审美,还要有创新。"田忠利认为,展现学校人才培养实力其中一层考量,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步入社会前认识到"创造力"来源于对文化本身的理解,而不是一味的复制传统文化。

    未来一周,公众可以到北京前门文化新地标"北京坊"内感受这些来自于90后的"奇思妙想"。

(摘自:信报,2017年6月23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