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必胜印刷网: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在北京印刷学院正式开班

必胜印刷网: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在北京印刷学院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必胜印刷网|发布时间:2017-09-04|文:

    8月19日,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在北京印刷学院正式开班。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理事长、北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邦设、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民等领导嘉宾及来自企业与院校的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在中国制造 2025 大背景下,印机企业的智能制造工作势在必行。目前印机制造行业以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这些企业大多致力于企业管理和产品设计方面,先进理念及技术手段还比较落后,离智能制造尚有较大差距。为此,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联合举办"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通过培训班来提升智能制造理念、转变观念、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包括印机制造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印刷专业院校分管领导、教务处、科研处、二级院系领导及专业老师;印刷、出版企业负责人、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等。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表示,举办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有三个重要意义:一、来自不同企业的学员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可以相互沟通与交流。二、通过聘请专家授课让学员掌握行业前沿发展动态,深入了解智能制造在印刷行业的应用前景与国际发展趋势。三、通过培训对具体的技术进行学习。希望通过本届培训班,广大学员可以相互沟通、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理事长、北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邦设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理事长、北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邦设代表印机分会对广大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印刷学员的付出表示感谢。陈邦设总经理从新常态下的中国印刷行业 "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是必然趋势;智能印刷工厂是实现印刷行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有效途径两大方面进行分享。

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

    开班仪式由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智能制造是印刷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大家在本届培训班上共同学习与交流,为印刷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本期培训班为基础班,主要培训内容分为以下模块:

 1.智能制造、智能工厂、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概念:主要内容和方法,系统架构、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2.智能信息管理方面:印机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制造执行系统(MES)等系统架构与应用案例。

 3.工业产品智能设计方面:三维设计、有限元分析、产品数据管理(PDM)、设计美学与人机交互等软件的应用及典型案例分析。

 4.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与工业机器人典型案例应用。

 5.3D打印与数字印刷设备:3D打印原理与典型应用案例以及数字印刷原理与典型应用。

 6.物流规划与仿真:工厂物流规划、生产过程仿真与优化。

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