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大兴报:2019北京文创大赛大学生初创项目北印分赛区鏖战正酣

大兴报:2019北京文创大赛大学生初创项目北印分赛区鏖战正酣

信息来源:大兴报|发布时间:2019-06-23|文:龚兴

6月19日下午,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项目北京印刷学院分赛区初赛暨“新创杯”文化创意大赛在北京印刷学院新创大厦正式开赛。

活动现场为北京印刷学院分赛场和创业服务中心授牌,并向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此次比赛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继2018年将初创项目专场赛设在高校后,再一次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此前,2018年,学校在北京市决赛荣获“最佳组织奖”“最具人气赛场”奖。在全国总决赛荣获“最佳赛区奖”,并与大赛组委会签订“2019年文创大赛联办协议”,学校正式成为2019年全国17个承办赛区之一。比赛主要面向未注册企业的初创项目以及团队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为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的项目。初赛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复赛由大赛主办方统一组织,晋级项目将进入北京赛区决赛,并有机会参加总决赛。自比赛启动以来,初创赛区共征集到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18所高校105个参赛项目,内容涵盖数字创意与设计、动漫游戏、非遗与IP开发、文化体育、创意制造业等诸多领域,经大赛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30个项目入围,参加此次初赛公开路演。

比赛按抽签顺序分A、B、C三个赛场同时路演,每个项目15分钟,最终将评出初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支持单位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大学生初创项目分赛区初赛获奖者提供奖金。此外,获奖者还有机会与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实战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获得项目落地协助以及四板挂牌等服务。

其中,由北京印刷学院推荐的项目“新型低温高导导电油墨及其相关产品工业化开发”致力于突破实现导电油墨低温高导的关键技术,目标为市场数十亿级别的导电油墨市场,市场前景广阔;中国传媒大学推荐的“猫伯爵工程积木”作为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智类拼接积木,更加注重给用户带来的视觉体验感,紧密围绕IP内容及衍生产业进行开发;由北京印刷学院师生打造的项目“毕爷”,以校园里的毕昇像为灵感来源.将潮玩与中国印刷文化结合的形式,将毕昇形象进行卡通化设计,用”毕”字引申出的词语,制作成表情包,打造出中国印刷文化潮玩新形象: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大运盒BOX"项目,将京杭大运河文化带作为依托,以《大运河传奇》原创彩色连环画故事IP内容为基础,通过深入挖掘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的内涵,营造大运河文化+旅游+科技+IP衍生产品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展览模式。

大赛面向全国开展,北京赛区在北京市十六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各区初赛分赛场,在北京印刷学院设置大学生初创团队初赛分赛场。

image.png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