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打造骨干队伍 破解转型难题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打造骨干队伍 破解转型难题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发布时间:2017-11-07|文:尹琨 任晓宁

    本报讯 (记者尹琨 任晓宁)11月5日,"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试点培训启动会在京举行。"十三五"期间,该项目将分年度、分类别、分层次培养1000名左右数字出版高端战略人才和精通专业技能的骨干人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森强调,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总局举行"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试点培训启动仪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闻出版行业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他指出,新时代的新闻出版业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方面对新型人才提出了新要求。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好、创新能力强的骨干人才队伍,推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是新闻出版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

    张宏森指出,在新时期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大潮中,优秀的新型新闻出版人才必须既能准确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战线的总要求,又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运营能力;既要对出版事业的责任和价值有担当,还要对新兴产业的趋势和发展有判别,对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有敏感。他要求参训学员充分发挥自身在传统出版中的优势,积极学习、消化吸收数字化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结合产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从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着力破解新闻出版业转型发展难题,弘扬工匠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被列入《新闻出版业数字出版"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同时是总局人才建设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分为战略班和骨干班两类,培训对象为新闻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在本单位分管数字出版、新媒体业务的负责人,以及这些业务的部门负责人或中青年业务骨干。本次启动的为该项目的试点班。试点培训由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承担。全国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社遴选出的100位学员参加首批培训。

    承训高校和参训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实验室在会上揭牌。总局数字出版司、人事司、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