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必胜印刷网:当设计邂逅艺术,石志敏与他的创业团队碰撞出别样火花!

必胜印刷网:当设计邂逅艺术,石志敏与他的创业团队碰撞出别样火花!

信息来源:必胜印刷网|发布时间:2018-03-05|文:

    2018年过年前夕,必胜小编们有幸来到了一个充满年轻气息的"艺术空间"。

几张办公桌、
几台电脑、
一个温馨惬意的工作氛围、
一支青春洋溢的年轻团队、
一屋子充满文化底蕴的印染艺术品.....
当这一切充斥在你眼前的时候,
你联想到的是什么??

    它便是坐落于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的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这里是一群印院学生梦开始的地方,而对于这里的创业故事,或许你并不陌生!

 

    今儿故事的主角 — 石志敏

    从包装工程的本科学生到设计艺术专业的研究生,到吾尚国际的创始人,再到兼职带本科毕业设计的"小导师"……不同时期不同身份角色的改变,或许也在诠释着这位80后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从2011年走上创业路时的初露锋芒,到时隔六年后今天的沉稳大气,一路走来,志敏和他的创业团队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前行着。

 

    从对设计的纯粹喜爱,到艺术研究生的身份转换;从被同学"忽悠"创业,到创业过程的一路艰辛坎坷……

    志敏在温馨惬意又极具艺术底蕴的氛围中为必胜小编娓娓道来他的创业故事。

    尽管创业之路历经重重考验,合伙人离开了一波又一波,唯有他毅然决然地在这条路上走了下去。

    正像他自己所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或许不会走上这条创业路,但是既然已经选择走上这条路,那就咬着牙也要走下去,这不光是一位80后创业人的心声,相信千千万万的创业者也曾有过这样的感慨,足以道出这位80后的创业成长史。

    的确!过去那个机会多、市场空白多的年代已经不复存在,现在这样的社会环境对于创业人的要求是特别高,更别说是一群在校大学生了,学业事业都要兼顾。

    也正是在这样的高强度下,公司成立初期,熬夜加班住单位对于石志敏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

    从最开始创建北京石与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他们便从事品牌设计业务 — 品牌形象设计、品牌包装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

 

    重信誉,讲诚信,加之贴心的专业设计服务,让他很快得到了客户认可,也收获了一大批优质的客户群。

 


    在志敏看来,公司能够发展至今,印院的老师功不可没,学校重视大学生创业,各种方式支持和鼓励创业项目。

    除此之外,志敏提到:"吾尚国际在背景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能够脱颖而出,其中关键因素就是"拼服务"。

    一件工作别人能做到100%,吾尚就要力争做到120%,专业的背景、足够的实力,再加之优质的服务,想不获得客户的认可都难!

 

转型之路,在这里悄然开启

    企业发展没有一成不变,唯一不变的就是要时刻改变!

    从最开始对文化创意产业方向的瞄准,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志敏和他的团队意识到,是时候,企业要做出调整了!

    ◎最开始纯粹的热爱设计,专攻设计类工作,企业能够自给自足……

    ◎继而瞄准数字印刷,购进设备准备大刀阔斧。

 

    但有些事情往往事与愿违,创业就是这样,实际操作起来总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一是周边市场考察没有到位;二是人员精力跟不上。就这样,这一转型事业还未开始便悄然搁置……

    待继续深挖,转战个性化市场,打造个性化T恤印制。

 

    尽管初衷很好,但无奈后期生产服务跟不上,陷入了越是生产能力跟不上,越是产量跟不上,越是没有能力去寻求市场这一死循环当中,这一转型也就此作罢……

    尽管转型之路崎岖不平,但也正是凭借这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让志敏和他的团队发现了他们真正想要、真正适合自己的转型之路。

    2015年年底,已经坚守3年专攻设计的"石与路"公司迎来了里程式的转型,伴随着新合伙人的加入,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融合艺术,他们踏上全新旅程

    一群热爱设计、热爱艺术、热爱生活文化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总能碰撞出新奇的创想。

    于是17年年初,公司创建了自然港品牌,着手打造自然港艺术体验中心。

 

    这是一个集艺术、设计、非遗、手作为一体的艺术体验空间,志敏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丰富的艺术体验课程,旨在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和艺术,真正将其融入生活之中,让艺术和文化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在自然港艺术体验中心,小编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想上手体验N把!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
古老原始的"草木染"染色工艺

 

也可以体验到
西方古典的蓝晒影像工艺

 

    据叶子老师所说,这里还有许多其它丰富的艺术体验课,有皮具手作、古法造纸、手作口红、香皂等等,未来团队还会再研发更多有文化、有趣味的体验课程。

    难道是看到了市场先机?为何志敏和他的团队看好草木染这样的艺术体验课程?

    对此,石志敏表示原因有二:

    首先,接触草木染是受到了大学班主任朱磊老师的影响,因为朱老师博士期间专攻的就是植物染色学,与老师接触过程中对这一新鲜事物耳濡目染,能够把传统手工艺与艺术相结合,不失为企业转型的一个新路径。

    其次,他们发现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注重体验消费,其中也不乏年轻妈妈与孩子。为此,吾尚团队希望能够把握住这一产业风口,及早的开拓布局,将艺术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

    于是团队去过云南(印染艺术的发源地)考察调研,近距离感受这一古老文化的艺术底蕴,也向身边曹震大师学习了草木染色技法,最终确定把草木染做为自然港的第一体验项目。

 

    目前,吾尚自然港已经和政府街道、社区、小学、文化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并且针对不同人群,其中包括儿童、亲子、青年、中老年展开了各式各样的草木染体验活动,效果相当不错。

朝着文化输出这一转型新方向
志敏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行动

    作为印院学生,他希望能够在他们的课程中融入更多的印刷人骨子里的东西(印刷元素),做有自己特色的文化体验课程。

    目前,自然港也在筹划项目融资,志敏和他的团队参加了各种项目路演和展会。

 

    目标已选定,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尽管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但脚下的路依然要一步一步坚实的走。

 

    俗语说"众人拾柴火焰高 "。

    一个再好的项目也是需要有一个能够展示的窗口,尽管依托于北京印刷学院这个成长环境下,被给予了很多的支持与关注,但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还是要自己去走。

 

    这里已经有了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在做着极具文化底蕴的创新事业,那么,同样热爱文化、热爱艺术的你,在哪里?

摘自:必胜印刷网
链接:
mp.weixin.qq.com/s/qoFz7gE7vAI5vNDSww2jYg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