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典藏价值?线装书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走进国学馆阅读线装书

典藏价值?线装书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走进国学馆阅读线装书

信息来源:国际援助官微|发布时间:2018-03-22|文:

    

3月21日,由中华出版促进会与北京印刷学院共同举办的大学生"走进国学馆阅读线装书"活动如期举行。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出版营销专业的大学生作为第一批到此的活动实践者,十分高兴的来到赵登禹路中国线装书申遗第一基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国学线装书教学课程旨在丰富非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的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包括了解线装书的编辑出版制作基本过程,再通过校外教学考察,培养学生观察与发现问题,独立自主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提升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审美、保护、继承意识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 

 

  北京印刷学院吴玉红老师表示,与中华出版促进会共建中华出版线装书校外实践实习课程,并在理论讲授中加入基地考察的实践教学内容,既是校外基地共建模式的新探索,也是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出版营销专业的学生学习需要与校外考察理论知识、方法和技能的结合,今天来到线装书申遗第一基地实习、实践,这将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专业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也可以为毕业生在未来毕业走向社会积累知识、经验。

 

据悉,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的教学计划,2018年新学期该学院将开设国学线装书的有关实习课程,内容涉及对中华传统文化国学中线装书的基本认识、线装书的出版与鉴赏等内容。 

 

今天,在这些知识讲授的基础上,还组织大学生聆听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国专家达秋先生作为一个友好的文化使者讲授的"一带一路"上的中孟友好专题课并参观了鲁迅兄弟旧居。此次大学生的考察实践,也是国家社会团体结合自身业务精准服务大学教育,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认识的一次积极尝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