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印刷学院与英诺创新空间联手培养双创人才

北京印刷学院与英诺创新空间联手培养双创人才

信息来源:天天快报|发布时间:2018-04-10|文:

    创意文化产业在行业中的实际发展情况如何?如何将相关学术研究转化为产业?如何培养双创人才?带着这些问题,北京印刷学院一行人员到访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

    2018年4月9日,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赵盛伟、副书记彭红带领印刷学院部分院系负责人到访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嘉宾一行20人参观了这个5.5万平米的“创业综合体”,并与英诺创新空间合伙人姜汐举行座谈会。 


北京印刷学院嘉宾参观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科技观 英诺创新空间合伙人姜汐(右三)陪同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是英诺创新空间设计的“创业综合体”模式的旗舰项目,由昌平区政府、腾讯、英诺天使基金联合筹建,并由英诺创新空间负责运营,也是国内首家创业综合体。

    嘉宾在参观过程中,不断有人惊呼:“这个地方太大了。”“太震撼了。”在科技观,英诺创新空间战略拓展中心副总监郭强为嘉宾详细讲解各类高科技及创新成果。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嘉宾们看到了创新的蓬勃活力。“这些展品都是入驻空间的企业设计制作的吗?”“已经上市了吗?”“怎么买到它们?”文创小产品获得了不少嘉宾的喜爱。 


在共享办公区,英诺创新空间战略拓展中心副总监郭强(右一)为嘉宾演示智能门禁系统

    在优秀项目展示墙前,嘉宾们看到了一系列的数字:自空间2015年11月开园以来,累计入驻创业团队380个、总团队估值约110亿人民币、价值过亿团队16个、深度孵化团队20个……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取得硕果,让嘉宾们不由地赞叹。


嘉宾参观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党建墙

    在党建墙前,嘉宾们对“党建领航,创业起航”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称赞空间的党建工作是用心在做,真正团结起来了创业者。

    通过参观,到访嘉宾们对昌平区“回+”双创社区模式有了全面深入了解,切身体验了融社区、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创业综合体模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对北京印刷学院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北京印刷学院拥有工科厚重的底色,在印刷方面有自身的特色和基础,而且在编辑数码特别是艺术学科方面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

    据高锦宏介绍,从学校角度来说,北京印刷学院在结合自身已有的办学特点上,在将学校办学优势转化为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上具有非常大的空间。在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特别是服务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北京印刷学院也有着深厚根基。

    北京印刷学院的老师、教授们近几年在很多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呈现出了良好态势。但同时,也不得不面对一些难题:创意文化产业在行业中的实际发展情况如何?如何将相关学术研究转化为产业?如何培养双创人才?北京印刷学院的老师们希望借助此次的走访交流,能得到对这几个问题的思考。

    高锦宏在座谈会上发出了邀请:“希望英诺创新空间能到学校给学生们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也希望能在学校的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给我们提一些意见。”

    姜汐介绍,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英诺从路演活动到创新创业导师都有完备的服务体系,而且,英诺已经和清华大学等高校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英诺拥有的创业导师资源都可以输入到高校。

    文创产业是英诺天使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之一,优秀的文创企业也是入驻空间的首选。因此,英诺创新空间和北京印刷学院之间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姜汐建议,可以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作为北京印刷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基地,共同培养创新创业学生,同时帮助学生真正了解文创产业发展现状。

    姜汐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小组对北京印刷学院的需求情况进行研究和走访,形成初步的合作方案。 


到访嘉宾点赞腾讯众创空间(北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和北京印刷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培养双创人才方面共同献策献计,共同助力北京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