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增材制造与艺术设计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增材制造与艺术设计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北印-震旦增材制造创新教学中心 ”揭牌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8-05-02|文:

    本报讯(记者李明远) 4 月26 日, 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北京印刷学院主办的"2018 增材制造与艺术设计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增材制造与艺术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等, 围绕增材制造(3D 打印) 与艺术设计融合发展,以及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对设计的切实需求,共同探索"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新路径。
 

    论坛上,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与震旦集团3D 事业总经理纪崇楠为"北印—震旦增材制造创新教学中心"揭牌。双方将围绕3D 打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办学水平,共创合作成果。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论坛,深入探讨增材制造在科技与艺术设计相结合方面的应用,凝聚协会、高校、企业的智慧,推动产、学、研之间信息的通畅传递和技术合作,促进绿色、创意、和谐的印刷业的创新发展。蒲嘉陵在致辞中说,交叉和融合往往会产生新的火花,带来新的增长点。在北京印刷学院,3D 打印和艺术设计教育结合,将改变艺术教育的思维方法,创造新的想象空间。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北京市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彤等嘉宾也先后致辞。

    在随后的演讲环节中,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彬、 斯特塔西(Stratasys) 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巴伦·古穆塞尔等嘉宾站在不同的角度,对3D 打印在生物打印、金属打印、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与探讨,并对当下3D 打印与艺术设计融合发展的状态及未来进行深入阐述。

    论坛举行当天,增材制造与艺术设计作品展同期展出,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等参观设计展, 他们在参观展览后表示," 创意设计、艺工融合"充分体现了中华印刷文明在信息网络、智能制造新时代的新延伸,是印刷产业发展、国家创意文化战略实施的必然方向。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召开和作品展交流进一步促进北京印刷学院在增材制造技术与艺术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融合与发展,为学校在创新创业方向的发展助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