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学习强国:师生风采 | 【我和我的祖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海南 传播最深沉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

学习强国:师生风采 | 【我和我的祖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海南 传播最深沉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时间:2019-11-11|文:

11月5日上午,由北京印刷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海南省开展宣讲。海南省各大高校和中学的千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本次宣讲。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出席宣讲活动。

e54bc22da8384d58ac9521ae5423922b.jpg

953ebd51e93e406bb4035adabfc13a7e.jpg

学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海南

宣讲团师生分享了他们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难忘的经历和激动自豪的心情,展现了青年学子将青春奉献祖国、用奋斗实现梦想的情怀,为在场听众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dcb175508ecc4d8098a65955cfa76d88.jpg

冯杨宣讲《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 展现新时代人民欢歌》

新媒体学院教师冯杨是国庆70周年首都联欢活动视觉组成员,负责主题表演第二篇章《在希望的田野上》的视觉设计。在这场被总导演张艺谋称之为“世界奇迹、精准不差、天文数字、不可能完成、全世界第一次”的国庆首都联欢晚会中,她和同事代表学校加入晚会视觉设计总监、校友王志鸥的视觉团队一起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怀着着深深的家国使命感,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用“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的专业力量为祖国交上了一份最完美答卷。

朱瑜宣讲《国家形象青年担当》

刚刚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返校的新闻出版学院本科生朱瑜表示,“我们是尖刀不能钝,是中流砥柱不能折”,他用标准的姿势、精确的步距展现了参军大学生将青春热血融入对祖国的热爱、将使命担当注进对人民的忠诚的时代风貌。

李芸伟宣讲《擦亮党员底色青春报效祖国》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李芸伟是“脱贫攻坚”群众游行方阵的一员,她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要求自己,她说:“我是党员,要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当名额不够的时候,我主动提出退出,能上能下,我觉得这是参加活动给我感受最大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王俏元宣讲《爱国是我唱过最动听的歌谣》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王俏元和同伴们选择用歌声为新中国庆生。为了能把最动听祝福唱到天安门,她放弃了去国外访学机会,历经层层选拔,日以继夜的训练,和小伙伴们一起克服演唱中的重重困难,不断蜕变,在国庆盛典上,站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下,与来自首都41所大、中、小学校的3000名青年师生以专业之姿完美完成演唱任务,唱出爱国最强音。

肖博恒宣讲《红色飘带托起伟大复兴中国梦》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肖博恒在导师夏小奇的带领下参与设计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介绍》纪念手册,“参加国庆设计任务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让我们青年人与祖国联系得更加紧密,同时也用我们的专业技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未来,希望自己在设计工作中,能更好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创意融合在一起,为我国文化大国迈向文化强国努力奋斗。”

d7cb2e71d4084a00a7478dd6ecb9dd96.jpg

宣讲会现场

华北电力大学的辅导员夫妻靳周和李文姝,教师苏群、吴薇、薛明磊,学生吴媛媛分别以《一对辅导员眼中的家和国》《唱响天安门广场时代最强音》《唱响青春之歌 培育时代新人》《一个“国庆”网红的初心与奋斗》《讲好爱国主义公开课》为题,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抒发浓浓爱国情意和深深报国志向。

学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海南

他们以坚定的自信、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出了精彩的“国庆故事”,讲出了新时代青年拳拳爱国之情,将在这场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中收获的精神力量,传播到祖国的最南端,激励广大师生为国家发展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黎岳南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宣讲团所做的精彩报告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团成员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宣讲会后,海南大学学生杜梦悦表示很受触动,“宣讲成员们为完成使命而奋斗拼搏的精神让我很敬佩,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海南大学辅导员许劲草表示,“参加这次宣讲会最大的感触就是,青年学子一定要投身于建功立业当中,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当中,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高校的辅导员,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也要勇担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我们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提供更多优秀的高校人才。”

57d64629af9f43b485a21fe80280bc79.jpg

宣讲团成员接受人民网采访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分为两个团队分别参加了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文法学院党日活动,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过程中的点滴,激励师生们怀爱国之情,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把爱国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

68d405d0ecaa4a86bb5dba80c8c1b516.jpg

宣讲团走进党日活动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泉平、宣讲团领队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宣讲团副领队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沈岚、宣讲团副领队北京印刷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张琳、宣讲团副领队北京印刷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参加了宣讲活动。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0&art_id=1191863317825629037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