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新华网:“创业北京”大赛电商扶贫项目获奖

新华网:“创业北京”大赛电商扶贫项目获奖

信息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20-08-29|文:

昨天,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三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开赛。创业项目组的晶圆传片机Sorter和创新项目组的三维打印骨修复材料产业化,分获两组的一等奖,获得最高20万元的奖金。此次比赛还专设扶贫专项奖,通过种植有机葡萄,带动2000人就业的延庆区“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夺魁,将与创新组、创业组晋级项目共同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创业团队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915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文化创意、互联网TMT(数字新媒体产业)、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

参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将获得丰厚的奖金、金融资本对接、创业服务等支持。此次大赛奖金总计344万元,最高奖金20万元。获奖项目将被纳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优秀创业项目库,享受宣传推广、培训指导、交流展示、人才招聘、“大创板”挂牌等政策和服务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赛还另外设立了扶贫专项赛,各区从对口援助地区共推荐13个扶贫创业项目进入市级选拔赛。最终,延庆区“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凭借通过在本地种植有机葡萄,直接带动对口河北怀来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97人就业,间接带动2000人就业的扶贫成效脱颖而出。

2018年至今,北京市已成功举办三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作为本市支持“双创”发展的重要平台,共吸引2738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共110个项目在市级决赛中获奖,多个项目在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原文链接:https://www.bj.xinhuanet.com/2020-08/28/c_1126423819.htm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