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头条: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颁奖

北京头条: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颁奖

信息来源:北京头条|发布时间:2020-10-27|文:雷嘉

10月25日,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时尚铜牛杯”文化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赛区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自2018年起增设“大学生初创项目专场赛”,三年来连续由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经过五年的发展,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已成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旗舰品牌,而北京印刷学院也将大学生初创项目专场塞打造成为首都大学生施展创意才华、凝聚创新力量的平台。三年来,来自北大、清华等60余所高校的400余个参赛项目在此汇聚展示,项目涵盖数字创意与设计、动漫游戏、非遗与IP开发等诸多领域,平均每届有10个项目从大学生初创赛区脱颖而出,晋级北京市百强团队进入北京文创大赛决赛;平均每届有5个项目晋级北京市三十强团队。今年更是有3个大学生项目得到2020北京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组委会特别奖的好成绩。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初赛暨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时尚铜牛杯”文化创意大赛共评选出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6项参与奖,和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奖。

北京印刷学院同时举办了北京文创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区建设研讨会和赛区优秀作品展,受邀嘉宾与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起,围绕赛区建设、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及研讨。经济管理学院王亮教授发布《北京文创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区三年赛事研究报告(2018-2020)》,围绕文创崛起、文创竞技、文创加速及文创未来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多种研究方法的运用,总结了三年来北京文创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区发展及项目团队情况,对文化产业发展前沿、文创人才培养、赛区建设、赛事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展望。

原文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764020&src=stream&typeid=68&uid=325963&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show=0&fSize=M&ver=2.7.7&ff=fz&mood=wx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