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劳动保障报:以会为媒为创业者搭台

中国劳动保障报:以会为媒为创业者搭台

——“携手赢未来”创业资源对接洽谈会现场侧记 ​

信息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发布时间:2021-10-22|文:黄晓云 赵为

“你的创业项目差异化在哪里?优势和劣势是什么?”“这个项目计划如何落地?”“现在的融资需求和融资情况是怎样的?”……

以活动为媒,为创业者辅路。10月15日—16目,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携平赢来来"创业资对接洽谈会上。20个来自全国各地有融资需求的优秀创业项目。与12位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开展对接洽谈。

一场“真刀实枪”的路演

“我国每年骨缺损和骨损伤患者近600万人,骨移植材料的市场规模达到120亿元以上。"首个登场路演的是北京三维打印骨修复材料产业化项目负责人胡堃。这一项目重点开发适合3D打印的人工骨原材料,用于加工能与患者相匹配的骨修复材料。

“这个项目有没有做过临床研究?安全性如何?”投资人,山东省星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北京抛出了现场观众最关注的问题。问题尖锐,回答真城。“临床研究要求非常高,也非常难操作,目前我们正积极与多家医院开展合作。现在开展的临床研究不超过10例。"胡堃说。

一来一往,“真刀实枪”,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每个项目有15分钟展示时闻,其中项目路演7分钟。由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及融资需求:洽谈对接8分钟,由投资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接。

本次洽谈会不光涵盖了智能安全用电袋置, CMOS多光谱芯片等高端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医疗项目,还有无下水道资源循环利用卫生系统、硫渣绿色处理背创者项目等环保类项目,以及扶贫助农、乡村振兴项目。其中,薯销销产销融合助农项目,“黑色小杂粮托起扶贫大产业”项目,七彩绥中精准扶贫项目这些乡村振兴项目。收获了投资人最多的关注和指导。“本次洽谈会涉及行业、群体较多,也包含了残疾人创业项目,覆盖面较广.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渗透到方方面面。”投资人。蜂巢投资创始人张威告诉记者。

一次“真金白银”的交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一边是创业者现场路演“投石问路”,一边是投资者“真金白银”实力回馈。

在路演过程中,胡堃获得了3家融资机构的认可,总融资额达到4500万元,满足了他的融资需求。

“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各位资本界老师的帮助。对于项目发展过程中应该优先处理哪些问题,如何解决当前遇到的瓶颈,他们都给予了有效指导。”胡堃说。

本次洽谈会中,手持超声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得到了现场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并获得了天翼资本2000万元的最高单家意向投资额,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在投资人、北京百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赵舸看来,现在的医疗资源非常紧缺,手持超声项目开辟了新方向,是现场她最看好的项目。

“手持超声项目整个创业团队素质非常高,从项目研发到市场拓展,每一环节能力都非常优秀。作为投资人,也感谢洽谈会给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桥梁,让我了解到更多的创业项目和团队。”赵舸说。

在洽谈会现场,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创业者。“白小帮”项目负责人曲歌虽然没能参与本次路演,但是作为观众,她表示收获满满。“观看路演,能让创业者与投资者真正地面对面地交流。掌握投资者需求点,我们的项目才能得到提高和优化。”曲歌说。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中,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和创投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机构现场给出投资意向,并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机构现场给出投资意向额12亿元,创投双方达成签约意向50项,涉及金额达5.9亿元,20个项目全部“满载而归”。

报.jpg原文链接:https://h5szb.clssn.com/ldb/release/565/4491.shtml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