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大兴报:季羡林与东西方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召开

大兴报:季羡林与东西方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大兴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文:龚兴

22bb11d4b8e743f1b1bcd11684513d84.png

本报讯(记者 龚兴)

近日,“季羡林与东西方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印刷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季羡林读书会、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北京印刷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民盟组织、学界、业界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与季羡林先生的亲属,共同围绕“季学”进行开放和多元化的对话与讨论。

据介绍,北京印刷相继成立了季羡林读书会北印分会和季羡林研究会筹委会,在季羡林作品阅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季羡林与东西方文化传播研究、助推学校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研讨会中,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毛福民结合自己当年在北大的求学经历,分别从“和季先生的一-次攀谈经历”“季先生佩服的人”“季先生回忆母亲的一篇散文”和“他教过的学生”四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较为全面真实的季羡林。同时,他指出,继承季先生的学问重要,继承并发扬其精神更为重要。

北京印刷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研讨会是一次“范围虽小、专家级别高,人数虽少、参与层次广,时间虽短、收获大”的“季学”研讨会,“季学”研究方兴未艾,“季学共同体”的成熟指日可待。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