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网:18所高校大学生30个文创项目在京比拼创意

中国新闻网:18所高校大学生30个文创项目在京比拼创意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7|文:杜燕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来自北京及周边省市区的18所高校的30个项目日前在北京印刷学院展开创意比拼。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三里屯摩登指南”、中央戏剧学院的“憨人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印刷学院的“时尚’毕爷’系列文创产品”“找包总包装零售项目”四个参赛项目获得一等奖。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项目北京印刷学院分赛区初赛暨第二届“新创杯”文化创意大赛日前在京举办。由于报名参赛项目众多,本场比赛分设三个赛场同步开赛,15位专家评委、6名赛事督导员,以及计分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分别投身各赛场。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对于大赛组委会再次将大学生初创项目分赛区设立在该学院表示感谢。彭红说,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首都文化金名片起到重要作用。学院一直秉承“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发展定位,聚焦文创人才的培养,与首都其他院校一同为北京文创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大学生初创项目分赛区,希望大赛成为新时代大学生人生成长成才、提升双创能力的平台,希望选手充分交流展示,展现特有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自报名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大学生初创项目分赛区从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18所高校征集105个参赛项目,除北京高校外,还吸引了天津商业大学等省市区的高校初创项目报名。

经过专家组委会严格筛选,最终精选出30个项目入围初赛。这些项目涵盖了非遗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科技等多种类型,参赛选手们依托各自所在高校的文化资源,从日常生活、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开发出各色兼具创意构思、文化内涵、实用价值以及潜在商业价值的优秀文创项目、产品,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鼓励和好评。

经过一番创意对决,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三里屯摩登指南”、中央戏剧学院的“憨人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印刷学院的“时尚‘毕爷’系列文创产品”“找包总包装零售项目”四个参赛项目获得一等奖;北京电影学院的“IP内容矩阵搭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天津商业大学的“影视圈小课堂”等六个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猫伯爵工程积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现代模型与微缩艺术的开发及应用”等十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

据悉,“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推动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新闻链接:https://www.bj.chinanews.com/news/2019/0625/71885.html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