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学习强国:【传播交流】印刷博物馆为印刷专业新生上好“博物馆第一课”

学习强国:【传播交流】印刷博物馆为印刷专业新生上好“博物馆第一课”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时间:2020-10-14|文:

自10月5日起,印刷博物馆为北京印刷学院大一新生精心组织策划了“博物馆第一课”活动。学院2020级新生800余人将分批次到博物馆现场参观、听取讲座和体验交流。

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展厅,徜徉在印刷历史的长河之中,流连在红色印刷展区和“王选”专题展区,既学习了解了印刷术这一我国古代伟大发明的历史发展脉络,更接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新创造精神。

北京印刷学院新生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北京印刷学院新生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北京印刷学院新生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北京印刷学院新生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博物馆孙宝林馆长在地下展厅互动讨论区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孙宝林馆长以生动详尽的事例,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博物馆办馆的目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印刷”“印刷专业的未来”等7个问题,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博物馆第一课。

孙宝林馆长给北京印刷学院新生上思政课

孙宝林馆长给北京印刷学院新生上思政课

孙宝林馆长讲到:同学们通过在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可以与古人先贤对话,在专业学习中得到智慧的启迪;可以更好地凸显北印学子的文化品味和专业优势。最后,孙宝林馆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博物馆是第二课堂”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大学的学习期间多到博物馆来,在历史文化长河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专业自信和未来发展的自信。

此次“博物馆第一课”,是博物馆与学校密切馆校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将专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的探索尝试。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98820165494242129&item_id=119882016549424212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