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日报:“一对一”“点对点” 北京印刷学院用心用情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

人民日报:“一对一”“点对点” 北京印刷学院用心用情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发布时间:2020-03-31|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印刷学院党委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制度,在做好校外学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关心关爱留校学子,竭力为留校学子筑牢安全防线,营造温馨家园。

党政领导心系学生 多次巡查工作看望留校学子

该校党委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在疫情研判工作会上专门部署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等领导多次到康庄校区检查指导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留校学生,问询留校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状态和生活困难,鼓励留校学生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科学防控的同时珍惜青春韶华,刻苦学习钻研,夯实成长成才学识根基。同时,要求学生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工作人员要爱生如子、热情关心、严格要求,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切实为学生提供良好饮食条件和居住环境。

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 多方协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伊始,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支部成员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基建处负责人以及3名留校学生党员组成。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政策。临时党支部实行党员联系留校学生制度。每日和留校学生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督促解决留校学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留校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引领留校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并督促大家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协助值班人员做好宿舍、自习室等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在学校以网络教学的形式如期开课之后,督促留校学生认真完成网络学习任务,组织在线交流学习经验体会等,互相激励,安心在校生活学习。

“三级”管理合力育人 多措并举精心服务留校学子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建立了疫情防控留校学生“三级管理”制度,后勤基建处、各二级学院、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方位做好留校学子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基建处负责留校学生的住宿和饮食工作。一日两次为学生测量体温,定时为食堂、自习室、宿舍等活动空间消毒,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和动向。各二级学院安排专门负责人“一对一”联系留校学子,全面把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健康情况和实际需求。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留校学生党员作用,引领学生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协同解决留校学生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留校学生发放了特殊补贴,并免费为学生提供一日三餐。尽管留校学生人数不多,但是学校食堂照常开放,学校超市各类物品供应充足。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精准关注每一位学生的需求,传递真情与关爱。信息工程学院赵德同学反映晚上感觉冷,学院院长李业丽老师迅速送来了被子。设计艺术学院闫志超同学晚上发烧,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老师第一时间从家里赶来学校,和宿舍值班员桑彤老师一起送他去医院就诊,学校领导也第一时间到达,在学生确诊为普通感冒返校后,与学生一起分别隔离。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吕泽军需要相关学习书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找齐书籍后送给学生,勉励学生努力学习钻研。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学生理发成为难题。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会平老师从家里拿来了给自己孩子用的理发工具,为男生们修剪了头发。天气变暖,学生需要回原宿舍取换季衣服、学习用品等,学校派专车专人护送学生往返取回衣物用品,确保途中安全,解决学生生活、学习所需。

坚定信念励志成才 留校学子在抗“疫”中健康成长

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感动着留校学子,领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影响着留校学子。他们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心、放心、开心、舒心在学校生活、学习。留校学子崔杨说:“危难时刻见真情。这段特殊的时期,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党对人民的关怀,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对学子的挚爱。原来这世界上除了父母,真的有祖国可以依靠,有学校可以依赖。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给了我家一样的温暖和保护。”留校学子闫志超说:“第一次春节没有回家,学校领导团拜慰问,给我们送来了暖心大礼包;第一次遭遇重大疫情,有国家的坚强后盾,有学校的温暖关爱;第一次在学校生病,特殊时期,学院老师第一时间陪护去医院检查,陪同去隔离;第一次集体上网课,尽管老师们开玩笑说他们是十八线主播,但是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传道授业的一丝不苟。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都在这个春节前后经历,感触至深。作为中国人,作为北印人,我感动,骄傲,自豪。”留校学生党员杨安婷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享受着学校关心关爱的同时,也努力发挥党员作用,通过联系同学、反馈动态情况、帮助值班人员消毒通风等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战‘疫’有我,中国必胜。”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463197/rmh12463197?from=groupmessag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