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北京印刷学院成立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北京印刷学院成立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

以需求导向提升新媒体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9-05-22|文:左志红

本报讯 (记者左志红)在媒体融合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北京印刷学院国际新媒体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应运而生。5月17日,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该校举行,“新媒体在产教融合国际发展中的应用”高峰论坛同期举办。

研究院以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和韩国朝鲜大学文化艺术产业研究所为合作主体,旨在通过建立教育界、产业界、学术界与国内外各级政府共同参与的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全球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培养新媒体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人才,形成适应新媒体发展需求的合理人才结构。研究院在运行过程中,将通过引入来自教育界、产业界的新媒体思维、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等诸多助力,帮助国内高校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新媒体应用人才的培养质量。

高峰论坛上,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说,本次论坛探索切实提升新媒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策略,深化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实践的有效对接。韩国朝鲜大学教授委员会委员长柳荣泰对北京印刷学院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了深厚期望。

在高峰论坛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韩国朝鲜大学、韩国东明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戴尔公司、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针对新媒体在产教融合中的应用,从学术、教育、产业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及观点阐述。

b956743d40434d9d913fc64b47f23739.jpg

链接:https://data.chinaxwcb.com/epaper2019/epaper/d6996/d2b/201905/97735.html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