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日报:田忠利篆刻作品展出,方寸之间展现汉字韵味

北京日报:田忠利篆刻作品展出,方寸之间展现汉字韵味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文:王广燕

篆刻作为一种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艺术形式,以其独特的魅力熠熠生辉。12月25日,“心游方寸”田忠利篆刻作品展将在中国印刷博物馆开幕,在方寸之间展现汉字韵味。

田忠利生于1968年,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为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教授,曾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委。其国画作品《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历史的反思》《绿风》曾斩获多项全国美术奖项,曾在中国美术馆、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举办个人国画作品展。此外,他还深入研习秦玺汉印、明清篆刻流派,创作出一批篆刻力作。

在此次展览中,田忠利着力表现印之“味”,赋予作品以“灵动之味”“散淡之味”“含蓄之味”“苍浑之味”。展品中有“心游方寸”“取诸怀抱”“与古为新”等篆刻,展现了创作者对艺术创作的思考;杜甫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等篆刻作品则充满诗意。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7日。

原文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21d73be4b02439500383f1/AP5e00c523e4b0fe93cc2fe8e7?isshare=1&app=0314B6A8-3601-4766-A524-66419487CC3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