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北京电视台:“百版红色报纸”专题展 重温党的辉煌历史

北京电视台:“百版红色报纸”专题展 重温党的辉煌历史

信息来源:北京电视台|发布时间:2021-03-26|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印刷学院举办了“百版红色报纸”专题展。

在这些红色报纸中,出版时间最早的是毛泽东1919年7月14日在长沙创办的《湘江评论》,上面刊登了毛泽东的署名文章《民众的大联合》。其他展品也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关键时间节点的重要刊物。像1920年11月7日的《共产党》创刊号,当时是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机关报,该刊在中国第一次喊出“共产党万岁”;《先驱》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初创时期的机关刊物;《人民日报》1946年5月15号创刊于河北省平山县,由西柏坡中共华北局发行,毛泽东为其题写报名。

整个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系统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将持续开放,学校教师、学生党支部可以在这个沉浸式空间内参观学习,开展支部活动。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表示,今年我们还将陆续举办红色设计若干个展览,其中包括“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以及“百年辉煌·庆祝建党百年师生海报设计展”,还有“艺术为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徐悲鸿·延安鲁艺”文献及师生作品展,以此引导师生在实际的作品创作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https://m.btime.com/item/26ceg3ac9ptmi6vg9mkslld6m4f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