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V思想:青春有担当,首都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V思想:青春有担当,首都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v思想|发布时间:2021-02-03|文:

岁末年初,疫情在多地出现反复,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首都高校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参与抗疫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起来看!

北京印刷学院

2021年1月

新冠肺炎疫情局部聚集性突发

青春不留白

北京印刷学院的学子们

在防控关键时期

挺身而出

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活动

用满腔热情助力抗疫

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113.jpg

1月20日,石家庄市开启了第三次全面核酸检测,设计艺术学院侯建华请缨参加志愿服务,担任了辅助身份验证工作。

“经过了这次志愿活动,我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我价值感,被人需要、为人服务的幸福是简单的,但却让人那么满足。这段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华传统美德中舍己为人的精神底蕴一直在影响着我们,而前辈们一代一代无畏生死、燃烧自我、服务人民的信仰,也将在我们‘95’后心中继续传递,我们的热情将会如五星红旗一般炽热浓烈。”

847798f81b2b409f9d3f85db4ddeff27.jpg

2021年元旦刚过,邢台南宫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兴路街道守信社区开始了严格的疫情防控部署。设计艺术学院曹胜龙第一时间冲到居委会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心中虽有恐慌,但必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坚持冲在抗疫第一线,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e87fcff2eadb43848087259f95a5df7e.jp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石家庄市迅速蔓延,石家庄进入紧急战时状态。1月7日,放假返乡的新媒体学院高豪彬毅然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工作,负责保障社区两栋居民楼居民日常生活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街道和社区领导的带领下,我挨家挨户核对人员信息,为社区居民运送物资入户,先后六次核酸检测都全程参与其中,在主要的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的大家庭里,我与家乡的党员同志们成为了亲密的“战友”,我很自豪自己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95cf4c6415414500b74afc40c95d146f.jpg

一次次志愿活动

一份份真诚奉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北印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着对时代的担当

对人民的爱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在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战场,有许多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逆行者”身影,他们闻令而行,主动冲向抗疫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于民的初心,用拼搏奉献,为父老乡亲守护着家园。

有着丰富基层从警经验的刘志勇,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红星警务站主任,女儿刘卓娴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2018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一名在校生。石家庄市疫情发生后,父女俩先后投身抗疫第一线。父亲刘志勇不仅率先投入抗疫战线,而且还带领女儿为社区的防控服务助力。

从最初的做健和居委会志愿者,到后来在赵佗办事处从事志愿工作,刘卓娴先后加入了4个志愿者团体,哪里需要人,她就去哪里 。刘卓娴说,“现在抗疫正是缺人的时候,社区大小不一,工作量也不同,哪里有任务我就去哪里,非常时期,我不能让自己闲着……”

这一段时间以来,刘卓娴几乎都没有时间回家,她每天迎着寒风,穿梭于社区、居委会,手脚冻得红肿,吃饭也没有了规律,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她不挑工作,哪个岗位缺人就补到哪里,先后参加了电话流调、信息录入、通知下发、社区宣传、门外消杀、防控点值守、隔离点巡视等工作。

她说:“我是学计算机网络的,信息录入是本行,电话流调、政策宣传也没问题,我是公大培养的预备警官,经受过专业训练,核检维持秩序、封控点值守、环境消杀都可以做,需要我干什么,你们就安排吧!我不怕吃苦!我愿尽我所能,为我的家乡抗疫尽绵薄之力!”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首都体育学院

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后,为保障封闭社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大兴区团委紧急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工作,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的聂佳洁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因为之前也接触了很多志愿活动,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赛会等都有涉及,我一直在筹划参与教育扶贫和应急救助方面的志愿活动。我觉得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也并不是别人口中的免费劳动力,其实我在志愿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而且这次融汇疫情离我家只有十多公里,我觉得作为大兴人、作为一名团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工作主要是后勤方面,但是我们队长说:‘年轻人要多学点儿东西。’我本身也是要在融汇24小时值班,所以需要什么都会一点,而且我希望以后可以在志愿服务这方面走的远一点。所以我前期都是机动, 网格、医药组、应急组、卡口组、后勤组,包括1对1对接特殊人群方面,我都有参与。

希望同学可以在防疫中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不传谣 不信谣;二是过度消毒和有效消毒是两个概念(五加强 七不宜);三是注意区分市面上常见的8种成分的消毒剂。”

疫情下的社区防疫工作实属不易,在此我们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的防疫要求,注意健康卫生安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