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中国新闻社:北印“云端”共度青年节 青春榜样讲述青春故事

中国新闻社:北印“云端”共度青年节 青春榜样讲述青春故事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社|发布时间:2020-05-05|文: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北京印刷学院于5月4日上午9点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四青春榜样宣讲会,师生5000余人相约云端,共度青年节。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分为三个篇章,“同心同路,使命在肩”“同频共振,榜样力量”“同向同行,奋斗有我”。

活动伊始,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等在校值守的校领导寄语青年,希望同学们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人翁姿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利用好返校前这段时间为自己“充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实践与奋斗中书写时代的青春答卷。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宣布学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自去年11月起,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从100余名学子中选拔出来自各二级学院,在思想引领、诚信学习、友善公益、文明文体、创新创业、励志自强等领域获得显著成绩的七名优秀学子,组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青春榜样宣讲团,把他们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和勇于奋斗的青春故事。

其中,魏蓉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体育文化活动;杜晓阳潜心科研,用心钻研新型油墨项目,在首都“挑战杯”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王超心系祖国,经过严格选拔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受阅部队的一员;李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自创高效英语学习方法,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机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青年力量;李淑帆成绩优异,学生工作中身兼数职、尽心尽力,生活中多才多艺、在经典文化传承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徐小娟从包装工程本科以初试第一的成绩跨考到艺术设计研究生,从金工实习到工厂车间、从包装设计到互联网公司,她继续着实践的脚步;陈佳莹勤奋学习、热爱挑战、热心公益,数次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收获成长,在志愿服务中汲取力量。

全校青年学子参加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随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将利用好返校前的时间,认真学习,锤炼本领,在奋斗中传承五四精神,在拼搏中追逐青春理想。

原文链接:https://www.bj.chinanews.com/news/2020/0504/7720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