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大兴报:北京印刷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大兴报:北京印刷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信息来源:大兴报|发布时间:2019-12-17|文:龚兴

12月4日,北京印刷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闫傲霜,市委教工委统群处、大兴区委统战部、京南大学联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闫傲霜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对北印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北印留联会的成立为市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增加了新生力量,也为首都高校的留学人员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渠道。希望北印留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首善标准,积极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自觉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院、大兴区和首都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积极向党政有关部门举荐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留联会从2018年底开始筹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校留学人员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汇聚才智。经组织推荐和党委审议,首届班子成员由8人组成。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科技园、创新创业园、美术馆以及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对学校坚守初心、特色办学、立德树人、服务首都和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赞赏。

据了解,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团结、联系广大归国人员及其眷属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前身是成立于1913年10月由詹天佑、蔡元培等海外留学人员发起成立的欧美同学会,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均为留学人员,有力地促进党的发展壮大。

525bd85351cb4eefb02ea94c9ad9cf88.png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