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V思想:首都高校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火热进行

V思想:首都高校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火热进行

信息来源:V思想|发布时间:2020-06-04|文: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抗击疫情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复学正稳步有序推进,为高校系统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工作积累了有效经验。在首都高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之际,各所学校的准备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一起来看!

华北电力大学

市教委检查组实地检查返校准备工作

6月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规划处副处长孙运科组成的毕业生返校工作检查组来到华北电力大学实地检查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学校副校长孙忠权、北京市教委联络员张铁成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组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北京市教委检查组成员实地走访了毕业生返校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行李邮寄点、隔离区等重点部位,现场听取了各部门就学校迎接毕业生返校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的汇报并询问了相关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的情况。

经过实地走访后,检查组成员对学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表示在克服了场地、人员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学校认真落实北京市关于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了防控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各环节设置人性化。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细化相关流程和预案,在学校封闭管理、保持社交距离、增设洗手场所等关键点上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同时检查组成员还就学校垃圾分类、防汛工作等重点工作提了要求。

中央民族大学

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6月3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在大礼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对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京泽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重点工作,保证了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和谐稳定,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广大师生员工听从号令、服从安排,全身心投入、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岗位工作一线上,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对于迎接第一批毕业生如期顺利返校是心里有底的。”张京泽表示,根据北京市工作部署,学校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迎接毕业生有序返校奠定了扎实基础。北京市委教工委领导来校现场检查指导返校准备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各项准备和周密安排。

张京泽指出,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历经四个半月之后,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将从要求全体学生“不离家不返校”的特殊阶段,转入允许毕业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的重要阶段,学生返校的“暂停键”将转换成“启动键”。组织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时间紧、周期长,标准高、要求严,是当前学校最为重要、最为急迫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对学校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保障能力、应急能力等各方面工作的一次综合“大考”和“实战”检验。

国际关系学院

市教工委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2020年6月2日上午,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校党委书记韦春江、校长陶坚、副校长郭惠民、副校长李家兴陪同检查。

郑吉春同志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医务室、浴室、宿舍、图书馆及教学楼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学生返校管理方案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韦春江书记、陶坚校长向郑吉春同志介绍了学校于6月1日开展的学生返校复课全要素演练情况,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汇报了相关工作预案和具体措施。

郑吉春同志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校继续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部署,统筹考虑期末、暑期和下学期的整体工作,统筹考虑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有序衔接,加强对毕业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预案的推演,保证学生返校复课安全平稳有序

北京印刷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学校先后召开北京印刷学院返校复课与毕业生工作部署会和返校学生全要素演练桌面推演会,根据北京市教委有关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6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学校全体校领导,北京教育系统驻校联络员周大为全程检查并指导演练,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观摩并参与了模拟演练。

演练流程包括三个部分,迎接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返校毕业生乘坐摆渡车演练,安置需要进入健康观察点的返校毕业生演练以及展示封闭式管理校区返校毕业生的活动场景演练。演练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环节平稳有序。

副校长董亮在总结点评中对各单位以满腔热情全力准备毕业生返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一是要按照市教委和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各个环节;二是各相关点位工作人员要将自己的工作烂熟于心,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三是把各个工作细节落实到位。此次返校是毕业生以特殊的方式离开母校,要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留恋之情,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首都医科大学

学校开展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演练并接受市教委督导组督察

手机扫码、身份核验、体温测量、行李消毒、领取防护用品……近日,学校开展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全要素演练,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专项工作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副组长管仲军副校长、曹文军副校长、孙力光副校长,校纪委书记侯瑾等在现场全程指导,各工作组成员和学院及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呼文亮书记讲话,对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学生返校事宜及细节归纳整理,化零为整,点对点传达学生,确保大家知晓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统筹保障工作,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二是尽量开展相关事项在线办理,简化、优化重要环节和流程,减少等候时间。三是各职能部门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为学生考虑,为大家返校提供便利条件,使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四是各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都要围绕学生返校来开展,合理安排人员配置,做好学生返校接待和引导,保证毕业生手续办理等事项顺利进行。

6月1日下午,市教委督导组来校督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市教委扶贫支援处处长王力志、市教委扶贫支援处干部李鹏一行认真察看学校东门、学院报到处、餐厅、浴室、学生公寓、备用健康观察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管理、校园管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年级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对学校毕业年级返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学校将做好全流程防疫措施,确保毕业年级学生顺利、安全、有序返校。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c2hVVvE7IRS_yfsQxCJig?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