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北印» 人民日报:北京印刷学院新学期实现在线开课

人民日报:北京印刷学院新学期实现在线开课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1|文:

2月17日,北京印刷学院迎来特殊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新学期教学工作在网络上拉开序幕。该校全体师生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新学期“网络教学”首日,学校共开设225门次课程,全部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任课教师运用网络技术手段,采用北京印刷学院“印苑e学堂”(含慕课)、云班课、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和QQ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按照既定上课时间,采用慕课授课、录播授课、研讨授课和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使用签到、提问、主题讨论、测验等形式,积极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学生们按时上课,并积极与教师进行线上互动。

开课前,该校领导多次专题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使网络教学成为课程教学和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学校通过校内文件、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形式,在开学前向师生推送“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安排”“开学第一课导语”“延期开学本科教学问答”“网络教学平台操作手册”等信息。教务处与学生处、各教学单位紧密配合,及时解答师生关心的延期开学相关问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培训。针对不具备在线教学和在线学习条件的师生,学校尽全力提供帮助,及时与师生共同寻求替代方案,保证师生能较好地完成网络教学工作。

开课第一日,该校教务处全体职员分工负责,对每一门线上课程进行实时检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监测,努力在第一时间解决师生们遇到的问题,确保开课首日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666855/rmh11666855?from=groupmessage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