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声音» 【代表心声】李晓全:创建北印国际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模式

【代表心声】李晓全:创建北印国际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模式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1-10|文:王秀玲

 

 

    教代会代表李晓全认为,创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目标中,国际知名目标的实现需要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在国际范围开展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科学研究,通过发展各类国际合作办学,学习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理念、模式;让更多国家的学生来到北京印刷学院学习,让更多的在校学生有国际化培养过程,促进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李晓全代表建议学校做好“四要”,一要广泛调研,集思广益,贯彻学校十二五规划,扩大留学生、交流交换生规模;二要建立适合学校实际的国际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三要引进更多国际院校教育资源,扩大国际合作院校范围,“走出去、请进来”继续推进教师双语教学工作,为专业培养国际化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相关人员、经费、软硬件配套措施落实到位。

 

    为了更好的创建北印国际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模式,李晓全代表认为可以采取以下三个措施:第一,尽快建立健全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第二,解决开放式办学过程中,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出台激励性制度,建立专兼职的招生队伍,增加对留学生项目招生的奖励制度;第三,申请教育部、外专局、市教委国际合作专项资金支持,加大投入,保证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