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声音» 【代表心声】王京山:关于加强校内数据信息资源共享的提案

【代表心声】王京山:关于加强校内数据信息资源共享的提案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1-10|文:王秀玲

    教代会代表王京山认为,学校在教学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的数据信息资源,比如教师上课课表、课时、课程建设材料,学校项目的申报、经费、科研成果等,但是由于数据信息资源共享不足,导致学校在专业评估、学校申报项目、个人提职等方面需要多次重复提取相关数据,不但浪费人力,管理上也导致块状分割,互相缺乏统筹规划,导致管制效能受到制约。为提高管理效率,充分校内数字资源平台的优势,应特别重视加强校内数据信息资源的共享。

    王京山代表从专业的角度对加强校内数据信息资源的共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建立统一的校内数据信息资源管理平台;第二,在统一的校内信息资源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加强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信息资源共享,使各项数据整合统计能够协调进行,为学校专业学科评估、各项目申报提供基础数据资料的支撑;第三,加强校内数据信息资源的管理,避免不当信息的传播。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