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启动“党旗所指”专题学生党建行动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启动“党旗所指”专题学生党建行动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文:李柴非 |图:新闻出版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五四大会上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对树人育人和思想引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8月26日,新学期伊始,新闻出版学院聚焦学生党建工作,以“党旗所指”为主题,分“迎新生、讲情怀、树信念、比学习”四个环节,指导所有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建活动。

57f474135da64184afc2924c76b025c7.jpg

3dfdd9c80b794e1a96e46559dd4fe5a6.jpg

新闻出版学院启动“党旗所指”专题学生党建行动

“迎新生”,聚集“带、讲、帮、教”四个关键点,全面开展“党员带你逛北印”“党员给你讲校史”“党员帮你正三观”“党员教你过四级”特色党建活动。

“讲情怀”,通过入党启蒙教育、红色出版史教育等活动,策划以党员引领新生开展“唱一首红歌,读一篇诗歌,讲一篇史歌,写一篇颂歌”,帮助新生牢牢树立“报国志、爱党志、为校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树信念”,依托新闻出版学院党建品牌“新闻出版先锋号”平台,党员带动新生了解行业、熟悉专业、热爱出版,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出版人而强化信念。

“比学习”,依托新闻出版学院党建品牌“梦想照亮清晨”活动以及“党员一帮一、党员讲四级”等行动,以党员引领新生形成“明规划、爱学习、讲学业、备四级”的好氛围。

新闻出版学院通过“党旗所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创新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