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三全育人】印包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部署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全过程育人出新工程

【三全育人】印包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部署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文:王正铎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学校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来,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20201月,学校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并启动了“三全育人”全面攻坚敏行工程并发布“十大行动计划”。为此,推出“三全育人”专栏,设立全员育人守正工程篇、全过程育人出新工程篇、全方位育人笃志工程篇、全面攻坚敏行工程篇,进一步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5月29日下午,印包学院召开全体党员网络会议,党委书记张改梅传达了《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巡视整改专项工作组整改任务、学院的巡视整改任务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巡视整改工作,张改梅为全院58名党员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切实做好课程思政》的主题党课,从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十大体系和实施方案、开展课程思政的着手点以及聚焦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期间等重点工作进行讲授。

2eaa2a61fa8b495c9105dafc7170091f.jpeg

印包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部署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张改梅从印包学院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切实构建学院“十大育人体系”的工作方案并进行解读,指出学院要集全院力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这十个方面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使“十大育人体系”具有较好的理论完备性、实践可操作性。

张改梅讲到落实“三全育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强调所有的教师都有育人职责,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实施课程思政关键在教师、重心在院系、成效在学生。各门专业课的教育教学内容设计要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养这六个方面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想信念和思想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强化育人意识,积极投入毕业生返校等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通过党课对“三全育人”和思政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找到了育人和课程思政的着手点,并将积极投身于育人的各项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