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印包学院有力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印包学院有力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文: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学校运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广泛动员,齐心协力,努力做好在线教学运行管理工作。

印包学院始终紧抓教学中心地位不放松,班子成员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轮班到岗,提前谋划,精心酝酿在线教学的设计与组织。2月4日、8日,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了两次会议,在领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反复研读学校本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教务处关于网络教学工作的要求,成立了印包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小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学院充分梳理了前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和经验,对开展在线教学的可行性和复杂性进行研判,出台了印包学院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专业教师开展网络教学

为抓好落实,印包学院在开展网络教学前一周建立了基于每门课程的微信群、QQ群,师生协同做好课前准备。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参与在线学习的网络环境和条件。针对部分需要使用电脑编程或持续联网的专业课程而部分学生又存在实际困难的情况,学院多方沟通和协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同时,每个系安排一名青年教师专门开展“印苑e学堂”网络教学测试和预演,也鼓励所有课程主讲教师提前考察“印苑e学堂”和QQ群、雨课堂、云班课、腾讯课堂、钉钉教学等其他网络教学平台的优缺点。老师们积极参与,联合开展测试,认真对比不同平台的PPT及视频播放流畅性,对声音、画面、学生签到、师生互动、材料提交、作业发布和在线测试等功能均进行了测试和分析,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参与网络课堂学习

开课三日来,印包学院上下全心投入,师生密切配合,网络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师生以最昂扬的姿态开始新学期。


[关注度:]

 

相关新闻